会计:岗位职责说明书

  会计:岗位职责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会计岗位职责会计人员的岗位职责,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认真贯彻执行和维护国家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积极参与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1、负责按本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处理...

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人员的岗位职责,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认真贯彻执行和维护国家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积极参与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1、负责按本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处理经济业务,编制有关记帐凭证。

2、根据复核的记账凭证记账,编制月度及季度、年度财务报表。

3、负责处理日常财务工作,正确使用会计科目,及时记账、结帐、并于每月终对总账与各明细账之间的余额进行平衡,做到帐帐相符。

4、负责组织各项资产的核算,正确计提折旧,掌握资产变动情况;搞好财产管理及清查盘点工作。

5、负责对会计凭证、帐薄、报表进行整理、装订、编册、归档;管理好会计资料档案;防止失密、遗失,做到资料完整,正确可靠。

6、负责按照税法及有关管理与核算要求,及时、准确编制并上报各种纳税报表,办理纳税申报工作及公司员工各项福利基金缴纳工作。

7、协助财务总监编制公司的各项报表。

8、负责预收、销售、往来的明细核算,编制预收、销售、往来的明细表。

9、负责编制开发成本的明细表,对各工程、项目及时进行统计。

10、负责汇总各部门月度资金使用计划,编制公司月度资金计划表。

11、每周与出纳核对银行存款及现金数额。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会计工作流程

1.原始凭证的整理、归类。由出纳人员将银行单据、报销单传递给会计,会计将单据按收款、付款、报销分别进行整理、分类。

2.制作会计凭证。每天由会计人员根据原始单据种类(如:收据、进帐单、发票等),采用财务软件中的总账、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模块进行会计凭证编制。

3.凭证审核。月末,由财务经理对用友软件里已填制的会计凭证进行审核。

4.试算平衡。月末,由会计人员对用友软件里各种帐目进行汇总核算,完成试算平衡。

5.调整。月末,由会计人员依照权责发生对用友软件里试算不平衡的科目进行相应调整,确保数据准确、真实。

6.试算平衡。月末,由会计人员对用友软件里已调整后的各种帐目进行汇总核算,重新试算平衡。

7.增值税进项发票抵扣

8.增值税销售发票和进项发票统计

9.填制会计报表

10.税务申报

11.结账。国税和地税申报结束以后,由会计对上月账务在用友软件里进行结账处理工作。

12.会计凭证及账薄的装订,结账完毕后,将会计凭证及总账明细账打印出来装订成册

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禽流感应急预案 传染病应急预案 幼儿园应急预案

会计:岗位职责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619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