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级教师:岗位说明书

  等级教师:岗位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教师职位说明书一、基本资料岗位名称:教师岗位编号:定编人数:直接上级:教务处副处长所属部门:教务处二、岗位职责1、履行《教育法》、《教师法》关于教师应尽的义务和职...

教师职位说明书

一、 基本资料

岗位名称:教师

岗位编号:

定编人数:

直接上级:教务处副处长

所属部门:教务处

二、 岗位职责

1、履行《教育法》、《教师法》关于教师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履行学校规定的“教师评估细则”的要求;

2、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每年承担四门(及以上)科目的教学任务,并被评为良好以上,无教学事故发生

3、编制学期授课计划、备课、授课、课外辅导与答疑、作业布置与批改、组织学生参加学业评价,并并做好教学分析,及时报送各类教学资料。

4、在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后,完成相应的科研并每年要有至少一篇发表在所研究领域的核心期刊上

5、参加所在院系的教学讨论以及与之相关的活动。

6、密切关注本学科和相近学科领域的前沿发展,对本部门课程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7、积极协助和服从学校及部门的工作安排

三、 监督和岗位关系

(一)所受监督和所施监督

所受监督:学生对其课堂质量的监督,教务处对其课堂考察

所施监督:监督学生是否认真上课,监督学校提供的教学实施是否齐全完好

(二)与其他岗位的关系

内部关系:与教务处协调课程安排事宜

外部关系:与后勤协调教学地点以及与其他学院教师的沟通以及外部企业的一些

相关课题的接洽

四、 工作条件和地点

工作条件:拥有教学所需的一切教学实施 工作地点:相应课程的教学教师以及实验室 五、工作时间

本岗位实行动态工作时间制,已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为标准

六、资历 博士以上文化程度

七、所需的知识和专业技能 具有本专业的专业知识 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

八、 心里品质及能力要求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具有很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九、 考核方法

1、考察教学任务完成量

2、学生对其的评价

3、科研任务完成量

幼儿教师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副高级(高级教师)

岗位类别:专业技术岗位

岗位等级:五级

岗位数量:

岗位职责任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履行《教师法》中规定的教师义务,承担幼儿园安排的相应保教任务并达到规定的保教工作量,能承担幼儿园安排的兼职工作。

2. 能承担班主任工作,组织班级一日活动的计划落实、指导评估,能组织开展好家长工作,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3.能组织或协助对保教工作的全面管理,指导教师的保教业务,组织领导开展全园性的保教研讨活动。

4.能承担保教科研任务,主持参与科研课题,在园本教改和园本培训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承担研究、示范、观摩课任务,各类成绩突出。

5.承担青年教师的培养指导工作。注重发挥自身专长和自身专业发展,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活动。

岗位工作标准

1.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绩效考核标准执行。

2.胜任本岗位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发挥带头作用和骨干示范作用,取得明显成绩。

3.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独立承担市级以上课题研究,或担任一个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组长或副组长或主研人员,研究成效显著。

4.任职期间内无责任事故。

岗位聘用条件

1.达到江苏省幼儿教师职业素质基本要求,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2.能承担和出色完成幼儿园及上级主管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园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行为

3.具有扎实、广博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能引领和示范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是园本课程开发的骨干成员。

4.符合《苏州市吴中区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术岗位内部各等级岗位聘用条件(试行)》中规定的副高级五级岗位聘用条件。

大学教师职位说明书

第一部分:岗位说明

一. 基本资料

岗位名称:大学数学教师(教学岗)

岗位等级:讲师 岗位工龄:20年

定员标准:略

直接上级:所属系主任

分析日期:20xx-11-21

二. 岗位职责:

(一)岗位概述

积极参加应用数学工作的研究,组织开展数学建模课程,积极配合领导开展科研,教研活动。

(二)工作职责

1.教学方面

(1)讲授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负责该课程各教学环节(讲课、习题、实验、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及成绩考核等)的安排和实施。教学课程和安排:320学时/年,5次/周。

(2)每学期需要书写论文,进行相关数学课题的申报。

(3)指导学生,每周进行答疑辅导。

(4)每周组织数学建模的指导及比赛。

(5)负责该课程各教学环节,制定教学日历,指导辅导教师的教学工作。

2.科研方面

(1)面向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承担国家级或省级重大科研课题;每年完成学校科技处及所在学院规定的科研工作量。

(2)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有经费资助);

三.其他职责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

四.监督及岗位关系

(一)所受监督和所施监督

1. 所受监督:受所在系系主任直接监督。

2. 所施监督:本学科其他教师

(二)与其他岗位关系

1. 内部联系:与本学科的其他人员在协调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有紧密联系,与其他各院系联系。

2. 外部联系:其他院校相关科系,相关学术团体,相关企事业单位。

(三)本岗位职务晋升图示

职务晋升图示:讲师→副教授→教授

五. 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

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讲授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教学课程:320学时/年,5次/周

书写论文 每学年至少一次 指导学生

2学时/周 组织数学建模的指导及比赛 2学时/周

负责该课程各教学环节 制定教学日历,指导辅导教师的教学工作

完成科研任务 每年完成学校科技处及所在学院规定的科研工作量

六.岗位权限

1.对于关于教学任务有指导和监督权

2.有对上级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的权利 3.有对数学教学任务,组织教学课程的权利

七.劳动条件及环境

本岗位数学教学职位,工作环境相对安静,温度及湿度适宜。

八.时间

本岗位与实际教学课程有关,时间相对不固定。

第二部分:员工规格要求

一. 资历

1. 工作经验:具有两年以上相关教学经验

2. 学历要求:具有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

二.身体条件

本岗位要求: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具有一定的协调力、控制力,同时具有沟通调节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三.心理品质及能力要求

1.语言能力:口头和书面语言表达流利

2.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

3.严谨细心,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作出判断

四.所需知识的专业技能

1.担任本岗位职务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1).掌握应用数学的相关专业知识。

(2).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水平,能够使用计算机相关数学软件

(3).具备一定的记忆力和分析判断能力

2.招聘本岗位员工应考核的内容

(1).相关应用数学知识

(2).判断和反应能力

(3).计算机相关软件知识

3.上岗前应接受得培训内容

(1).进行试讲,提高班语言表达能力

(2).对应用数学有一定的知识研究

4.上岗后应继续教育训练的内容

(1).组织相关应用数学课程,扩大相关知识面

(2).对某一数学课题进行深入研究,进行相关课题申报

五.绩效管理

1.本岗位工作考核的内容

(1).德: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敬岗爱业,忠于职守

(2).能:教学能力(应用数学专业知识和实际运用能力,组织数学辅导课程,相关数学课题的研究)

管理水平(具有计划组织控制和协调的能力)

(3). 勤:(勤率达100%)

(4).绩:能按照工作计划和领导的指令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考核结果的分析和反馈

由上级领导对考核结果进行核实及可靠性分析,以保证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并将考核结果与同期指标和工作要求相比较,及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本人。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等级教师:岗位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634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