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篇司机:岗位职责说明书

  两篇司机:岗位职责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司机岗位职责说明书一:一、岗位标识岗位名称:行政司机所属部门:行政人事部岗位级别:一般职员岗位人数:1人直接上级:行政助理直接下级:无二、岗位概述负责车辆安全驾驶、...

司机岗位职责说明书一:

一、岗位标识

岗位名称:行政司机

所属部门:行政人事

岗位级别:一般职员

岗位人数:1人

直接上级:行政助理

直接下级:无

二、岗位概述

负责车辆安全驾驶、接送服务工作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

三、岗位职责

1.必须着装整洁,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安全驾车,同时遵守本公司其他相关的规章制度

2.爱惜公司车辆,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

3.发现车辆有故障时要立即检修,自己无法完成检修的,应立即报告直接上级,并提出具体的维修意见(包括维修项目和大致需要的经费等)。未经批准,不许私自将车辆送厂维修,违者费用不予报销

4.认真准确填写“用车申请单”的内容,不得伪造车辆行驶信息。

5.对自己及车辆的各种证件的有效性应经常检查,出车时一定保证证件齐全。

6.注意休息,不准疲劳驾车,酒后驾车或私自用车造成的一切违章或交通事故后果均由司机本人承担,且公司有权对其无偿辞退。

7.出车执行任务,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的,应及时通知直接上级,并说明原因。 8.因违章或证件不全被交警部门罚款的,公司不予报销,违章造成事故的由当事司机承担责任和后果。

9.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规范

1.司机接送来宾及人员,应具备基本礼貌礼仪,以将客人、来宾送至目的地大门口为原则,不得将车辆未驶进目的地即让客人下车步行。

2.车内不准吸烟,有人在车内吸烟时,应有礼貌地制止。

3.行车时应系好安全带,发现副驾驶座人员为系安全带应礼貌地提醒。

4.保证通讯联络设施畅通,以方便公司领导随时调遣。

五、岗位要求

个人素质要求

性别:男

年龄:30-50岁

性格稳重、工作细心、有责任心。

经验要:5年以上汽车驾驶经验。

技能要求:具有b2及以上的驾驶证

司机岗位职责说明书二:

职位名称:司机

所属部门:综合部

直接上级:部门部长

直接下级:

任职资格

1、 学历、专业知识

中专及以上学历,能熟练驾驶、熟悉汽车构造、熟悉贵阳、龙里相关道路情况,安全意识高。

2、 工作经验

三年以上专职司机工作经验

职责摘要

对于领导交办的驾驶任务能及时、准确的完成;对公司车辆进行必要的维护、保养;能够处理相关的紧急事故。

岗位职责

1.公司司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治理条例》及有关交通安全治理的规章规则,遵守公司员工手册,安全驾车。同时遵守本公司其他相关的规章制度。

2.司机应爱惜公司车辆,平时要注重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每月至少用半天时间对自己所开车辆进行检修,确保车辆正常行驶。

3.司机应天天抽适当时间擦洗自己所开车辆,以保持车辆的清洁(包括车内、车外和引擎的清洁)。

4.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整。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存油不足一格时,应立即加油,不得出车时才临时去加油。

5.司机发现所驾车辆有故障时要立即检修。不会检修的,应立即报告公司办公室,并提出具体的维修意见(包括维修项目和大致需要的经费等)。未经批准,不许私自将车辆送厂维修,违者费用不予报销。

6.出车在外或出车归来停放车辆,一定要注重选取停放地点和位

公司规章制度 销售工作描述 销售职位描述

商场管理制度 门店管理制度 超市管理制度

两篇司机:岗位职责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63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