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专项措施

  工程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专项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工程项目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专项措施1应急响应程序(1)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级卫生防疫、人员救护应急领导组织,即为相应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2)管理人员应当密切关注疫情及人员...

工程项目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专项措施

1应急响应程序

(1)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级卫生防疫、人员救护应急领导组织,即为相应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2)管理人员应当密切关注疫情及人员救护信息,同时施工现场由护卫中队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工地与住地分开的,要建立安全通道,实行24小时运转监控。对施工现场、民工宿舍食堂、厕所要定期消毒。

(3)项目部应急处理工作程序。

①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应急处理中心办公室应当立即组织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并进入响应工作程序,及时向有关领导及上级机关汇报,并通报有关部门协助进行卫生防疫、人员救护处理工作。

②应急处理中心主要成员遇有会议或其他活动时应当立即停止,迅速进入响应工作程序的实施,按本部门应急措施协调做好救护、供给等应急处理工作。

(4)若发现防疫工作有扩大和蔓延趋势时,可采取下列紧急措施:

①限制或停止疫源地的人群聚集的活动;

②(疫源地)停止施工,停止会议、住宿等;

③临时调用房屋、交通工具;

④控制可能被污染的饮用水源;

⑤控制可能被污染的熟食、半成品食物及餐具;

⑥协助医疗机构做好垂危病人的运送和救治工作;

⑦协助医疗机构对现场周围接触者,视情况采取疏散、个人预防、医学巡视及观察等措施。

2应急处理措施程序

2.1若发生疫情的处理方法

(1)加强健康教育。在疫点区域内开展饮水、饮食卫生、粪便管理、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卫生防病知识的健康教育及指导,加强工作人员和群众个人防护,保护健康人群。

(2)传染病爆发、流行时,除采取隔离治疗病人、带菌者外,并划定重点疫点,对发生防疫点、区的环境、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随时消毒工作。

(3)开展除害工作,消灭鼠、蚤、蝇、蚊等病媒体。

(4)对疫源地,立即组织力量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1.2施工现场意外伤害急救原则

(1)遇到意外伤害发生时,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镇静,并设法维持好现场的秩序;

(2)在周围环境不危及生命条件下,一般不要轻易随便搬动伤员;

(3)暂不要给伤病员喝任何饮料和进食;

(4)发生意外,而现场无人时,应向周围大声呼救,请求来人帮助不要单独留下伤病员无人照管;

(5)根据伤情对病员边分类边抢救,处理的原则是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近后远;

(6)对呼吸困难、窒息和心跳停止的伤病员,从速置头于后仰位、托起下颌、使呼吸道畅通,同时施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复苏操作,原地抢救;

(7)对伤情稳定,估计转运途中不会加重伤情的伤病员,迅速组织人力,利用各种交通工具分别转运到附近的医疗单位急救;

(8)遇到严重事故、灾害或中毒时,除急救呼叫外,还应立即向有关政府相关部门报告;

(9)现场抢救一切行动必须服从有关领导的统一指挥,不可各自为政。

机构职责 机械员职责 机械职责

法制职责 法务职责 法务部职责

工程卫生防疫突发事件应急救护专项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76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