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项目冰雪灾害应急预案

  高速项目冰雪灾害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高速公路项目冰雪灾害应急预案1、编制目的为高效有序地做好冰雪灾害应急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冰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预案。2、编...

高速公路项目冰雪灾害应急预案

1、编制目的

为高效有序地做好冰雪灾害应急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冰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预案。

2、编制依据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

3、工作原则

以人为本,依靠科学。坚持避让与治理相结合和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建立健全群策群防机制,最大程度地减少冰雪灾害造成的损失,把保障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单位设备和工程安全为应急工作为重点。

4、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成立冰雪灾害防治应急领导小组。突发暴雪灾害发生后,立即启动本预案。由冰雪灾害防治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部署冰雪灾害的应急救援、抢险及善后工作。

领导小组:负责冰雪灾害应急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冰雪灾害应急救灾工作;确定应急救灾工作方案;部署和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紧急援救;指导各单位冰雪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做好应急救灾工作。

经理部:按照领导小组冰雪灾害应急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下属单位和抢险救援队伍进行紧急援救。

5、宣传与培训

加强公众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对广大干部和员工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冰雪灾害防治知识教育,增强公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6、社会力量动员与参与

由冰雪灾害防治应急领导小组依据灾害地点、等级等具体情况,请示地方政府后,明确动员范围,包括动员周边群众、武警、部队等人员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7、紧急抢险救灾

1.暴雪灾害发生后,由冰雪灾害防治应急领导小组根据灾害等级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由冰雪灾害防治应急领导小组按各部门职责和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2.对受灾害威胁的人员进行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

3.灾害发生后,应急领导小组要尽快组织抢险救援人员奔赴现场。抢险救援人员包括:抢救员工(灾民)、医疗救护、消防、抢修生命线工程等人员。

8、责任与奖励:

对及时发现冰雪灾害发生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员,由指挥部进行表彰奖励,对擅离职守、隐瞒灾情、谎报灾情导致发生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者,将按照有关法律和《安全管理办法》追究相关责任。

夜间制度 大厅制度 大堂制度

大队制度 女工制度 妇产科制度

高速项目冰雪灾害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6926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