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二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建筑二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筑分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1、电气线路安装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不得随意移动、调换、增减或改变接线方式。有关专业人员必须了解本单位动力电源总开关、分开关及动力、照明线路的...

建筑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1、电气线路安装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不得随意移动、调换、增减或改变接线方式。有关专业人员必须了解本单位动力电源总开关、分开关及动力、照明线路的位置和走向,如遇问题,以便迅速切断电源。

2、电工作业必须持证上岗,不得违章作业。对电气线路要检查各种电气开关是否设有漏电保护装置,用电的金属外壳的接地或接零应完好无损。保险丝的选用要适当,不得用铁丝、铜丝、铝丝代替。

3、照明和动力需要接线时,必须切断电源,并且要在开关箱上悬挂标志牌,必要时要设专人看管,防止有人误合闸。

4、施工现场、修理车间等场所下班和不工作时,应将动力电源总开关断开。

5、使用手持式电动工具必须装配漏电保护器方可使用。在阴雨天气下,禁止在露天下使用手持电动工具或其他与电有关的工具。

6、各种线路、控制箱和各种电器有问题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安排专业人员妥善处理。

7、每年按规定对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测,凡检测不合格的必须更换,更换或新安装的漏电保护器必须经过检测合格方可使用。

8、所有电气设备及线路应符合国家防爆、防火规定,不合格者禁用。

9、所有电气设备和线路的金属外壳,必须接地或接零,并定期测量接地电阻。不合格者禁止使用。在同一供电系统中不允许部分电器设备接地,另一部分电器设备接零。

10、电气设备或线路在检修时,为采取措施的,应视同有电,任何人不得接触。

11、电气设备或线路在检修时,原则上不允许带电进行。否则要有绝对可靠的安全措施,严格按带电作业规定进行。

12、电气设备及线路检修时,必须安装接地线。检修作业时,应有专人看守总电源(开关)或挂有“正在检修,严禁合闸”等明显标志牌。

13、电气作业人员到现场检修,一定要与生产指挥人员联系,待同意后方可检修。检修电气设备与未停电设备之间加装临时遮拦,不设遮拦应保持安全距离并设警示标志。

14、遇雷雨时,所有室外开关、线路及引入线检修工作均应停止。

15、电气设备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在灭火时用二氧化碳、干粉、沙子扑救。

16、在窄小、潮湿和金属等容器、空间内施工所需的照明必须选用符合规定的安全电压。

公司保密工作制度 人事文员工作职责 人事文员岗位职责

公司员工规章制度 职位说明书范本 保密工作责任

建筑二公司安全用电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7/7294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