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建筑安全员岗位职责1、参与施工组织设计中有关安全措施的编制,并熟悉与工程有关的安全规范和法规,熟悉施工工艺流程。2、负责建立健全本工程有关安全管理制度。3、有计划地进行安...

职责一:建筑安全岗位职责
1、参与施工组织设计中有关安全措施的编制,并熟悉与工程有关的安全规范和法规,熟悉施工工艺流程

2、负责建立健全本工程有关安全管理制度

3、有计划地进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安全技术知识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教育。

4、检查各级安全技术交底情况。

5、对施工现场每天进行安全巡回检查,并作好记录。

6、检查班组安全生产活动情况。

7、参与并督促有关施工设备及安全防护措施的验收工作。

8、参与日常的安全检查。

9、参与项目每星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并填写安全生产检查表。

10、检查落实各种安全生产合同的鉴订工作。

11、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项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就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定人、定时间、定措施整改。

12、负责安全生产资料的编制、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3、参加每天的碰头会,就当天有关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
所以,安全员在一个工程当中,有着沉重的使命。

职责二:建筑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协助项目经理及技术负责人对本工程的安全管理,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安全问题负主要责任
二、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的方针政策、规范、制度的规定,坚持“安全预防为主”的方针。
三、认真检查督促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的劳动保护及各项安全规定的落实。
四、参加施工方案中安全生产技术措施的条款拟定工作,检查督促条款的实施,负责安全措施标识的管理和使用,及时记录好安全台帐。
五、负责本工程的常规安全检查活动,并做好检查记录,协助落实奖惩措施,对违章现象进行制止,对一般事故做出处理和记录。
六、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新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及日常生产的安全教育工作。
七、参加对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总结、上报等工作。
八、自觉遵守公司财务制度,加强自身廉正建设,杜绝本工程的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职责三:建筑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安全员是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文明、环境、职业健康施工的直接管理者和责任人,在业务上向公司负责。

二、贯彻体系要求、安全条例和文明施工标准是安全员工作准则,执行相关规章、规程是安全员的责任。

三、办理开工前安全监审和安全开工审批,编制工程安全监督计划,上报安全措施和分项工程安全施工要点。

四、制定工程文明施工达标方案,提交文明施工达标方案,实施文明施工达标方案。

五、整理汇总填写安全内业技术资料,总结安全生产状况并上报公司。

六、检查评定安全用品和劳动保护用品是否达标,罚处现场违章行为,组织机械设备安全评定,提出安全整改意见和处理办法

七、承办工地文明施工相关事宜,向主办安全监督部门交办事宜,参加事故调查,定期安全检查,例会提出工地项目奖罚意见。

八、实行安全终止权,有权制止任何人的违章行为,承担项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责任。

职责四:建筑安全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参与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3.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制定并督促执行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参与有关施工安全组织设计和各种施工机械的安装、使用验收,监督和指导电器线路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
4.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发现重大隐患时,当安全与进度发生矛盾时,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有权暂停作业,撤出人员,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报告,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5.在施工现场发生重伤以上事故时,应赴现场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并及时上报事故情况,进行工伤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按“四不放过”原则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6.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工人,特殊作业工种工人的安全技术训练,考核和发证工作

宣传部职责 办公室职责 Qiquha.COM班干部职责

团支书职责 总经理职责 董事长职责

建筑安全员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18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