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主管岗位工作职责

  会计核算主管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会计核算主管岗位职责1、负责公司会计制度的设计、拟定并进行财经政策的研究、分析2、负责公司的会计核算管理齐全各类原始资料制订会计资料的使用办法及规定3、进行成本核算的预测、...

职责一:会计核算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会计制度的设计、拟定并进行财经政策的研究、分析
2、负责公司的会计核算管理齐全各类原始资料制订会计资料的使用办法及规定
3、进行成本核算的预测、计划、控制、分析和考核督促各部门降低消耗节约费用
4、掌握国家税务政策对外加强联系下层单位进行指导
5、负责会计档案的管理
6、利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财务会计资料进行经济活动分析
7、协助财务经理对会计人员进行绩效考核
8、指导会计人员的核算业务工作提高工作质量
9、分析税收、外汇管理政策及时提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建议、意见
10、负责与税务、外汇管理局等机构的联系与协调工作
11、负责公司的全面核算工作定期编制会计报告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二:会计核算主管岗位职责
本部的会计核算,复核会计凭证、会计报表及汇总会计报表,本部合同管理。包括:
1、完成本部总分类帐和明细分类帐的建帐工作
2、对公司本部发生的经济事项,及时进行原始单据审核,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
3、负责本部会计凭证的审核工作
4、负责按照要求定期结帐
5、负责本部和各内部二级核算单位汇总会计报表的审核工作
6、负责汇总编制公司本部财务收支预算、资本性支出预算、开发项目投资预算、经费预算、七项可控费用预算
7、按月审核科目余额表,并与相关统计台帐核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负责及时清理本帐务系统内的债权债务
9、负责依法申报缴纳各项税金,并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各项税收政策的变动情况
10、负责办理本部国有资产产权年检登记
11、协助人力资源部对公司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油料、办公用品的购买、领用、清查、盘点工作
12、协助人力资源部做好养老统筹基金、医疗保险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代扣和缴拨工作,并做好月报、季报的填报核对工作
13、领导本部会计完成本部会计核算工作
14、领导本部出纳完成本部现金和银行存款的管理
15、领导项目财务主管完成项目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职责三:会计核算主管岗位职责
1、在财务部长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的会计核算工作,承担相应的财务管理职责。
2、贯彻执行国家会计法规和集团、本公司制定的会计制度及实施细则
3、负责设置核算帐薄体系,协助仓管、售后服务、业务等其他部门建立必要的台帐。
4、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和核算流程,认真审核原始凭证,正确编制记帐凭证,准确登帐。
5、依据经营授权书和其他管理制度实施财务监督,对超权限的,在得到相应授权单位书面批准后方可办理财务手续。
6、及时进行入库单和采购发票的核对,按规定进行存货和销售成本核算。月末,在财务主管的组织下,进行存货盘点和帐帐、帐实核对工作,对差异事项及时作出处理。
7、负责往来款项的对帐并加强欠款的催收工作。
8、严格费用单据的审核, 按规定进行费用控制。规范费用业务的帐务处理,开展费用分析。
9、按公司核算制度规定进行固定资产折旧、福利费、工会经费、教育经费、预提费用、及各项准备的计提,以及待摊费用的摊销。

10、根据公司会计制度规定准确进行公司利润和分产品损益的核算,不得人为调节利润。
11、及时编制本部会计报表报送集团,并负责编制公司的合并报表。
12、依法进行税务事项的会计处理和纳税申报工作,严格增值税发票的管理。
13、负责会计凭证、帐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等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海事职责 海关职责 qiquhA.com海运职责

消防员职责 消防职责 消防队职责

会计核算主管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193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