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秘书工作职责范本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范本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教学秘书工作职责1、教学秘书是系行政办公室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系办公室各项日常工作。2、协助系主任做好日常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3、做好教学文件、教学档案的发放、搜集、整理、保...

职责一: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1、教学秘书是系行政办公室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系办公室各项日常工作。
2、协助系主任做好日常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
3、做好教学文件、教学档案的发放、搜集、整理、保管工作。
4、协助系主任编排课程总表,负责课程的临时调整与统计,负责统计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和科研成果。
5、协助系主任安排学生期中、期末考试、考查及补考工作,具体负责试卷的收交、打英发放、存档,负责学生考试成绩的统计与汇总。
6、做好学生学籍管理方面的有关工作,负责学生教材的发放。
7、做好办公用品的购买与发放工作,每学期开学前,为授课教师准备好教材、学生名册、课程表。
8、负责保管体育系印章,领取分发教职工的工资、资金、福利费等。
9、负责系报刊、杂志的订阅、收发、管理工作,及时传达会议通知,分送文件、信函。
10、做好系教学、办公等固定资产的保管与维修工作。
11、坚持值班、整理内务、认真做好系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参加有关教学工作的各种例会,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12、认真完成系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性工作,协助辅导员做好毕业生分配的有关工作。

职责二: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教学秘书在学院领导下工作,并接受教务处的指导和检查。教学秘书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其工作职责如下:
1、落实教学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和报送工作。
2、下达教学任务书等,并及时录入、汇总、上传教务处。
3、按有关规定负责调课手续和有关考试的组织工作。
4、负责学生的成绩登记、输入和下发工作。
5、组织学生进行选课。
6、协助落实听课制度,配合教学院长安排听课。
7、及时了解、汇总统计有关教学情况,起草、保管和收发有关教学、教学研究方面的计划、工作总结,记好教学大事记。
8、做好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归档工作。
9、协助教研室落实教学用书。
10、接待、处理教学方面的来访、来函。
11、协助组织学生的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并记录成绩,做好所有资料的分类存放工作。
12、负责各课程试卷的保存工作,协助查卷事宜。
13、办理学生休、退、复、转学手续。
14、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和证书发放工作。
15、参与教师考核评分工作,负责教职工工作量的统计。
16、配合教务处处理日常教学调度事宜。
17、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三: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1、协助主管教学分院院长做好本分院教学工作事务的联络和落实;
2、负责与教务处各科室及各公共课教研室工作联系,及时传达教学信息;
3、协助主管教学分院院长拟定全分院各专业课程总表;
4、协助分院领导做好各专业实训、实习的计划、组织、实施和教材预订、调停课安排等工作;
5、负责学院有关教学工作文件、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及时、准确、认真记载学生成绩;
6、负责教学情况检查登记,协助主管教学分院院长做好教师考勤登记,经教研室主任审核后,按时上报教师学时统计表;
7、协助分院领导做好各种教学评估,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8、负责分院教材建设,负责所有教材征订,自编教材编写、出版与发行管理。
9、负责核准各任课教师的教学时数;做好对教师(专、兼职)任课课时的核算、核查、核对、结算工作。
10、完成分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四: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一、教学秘书在院行政的领导下开展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二、协助业务副学院长贯彻执行学院有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各专业教学计划及各门课程教学大纲。
三、协助业务副院长及教务主管部门做好本院各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及组织实施工作。
四、熟练掌握本学院各专业所开设的课程门类,协助教务主管部门排出各年级的课程表,与相关部门协调排出本学院需使用多媒体教室或计算机教室上课的课程日程表。
五、将经审核无误的课表送交有关班级和任课教师,并处理日常有关调课事宜。
六、协助业务副院长制定本学院教师培训提高计划,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按时准确地完成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和计算工作。
七、协助业务副院长监督和检查实验课的开设及实验情况,协助做好实验室建设和教学设备的管理工作。
八、如期汇总本学院各专业课程所使用的统编教材的名目、数量,按时(征定时间)交教务处,同时协助业务副院长做好自编教材的建设工作。
九、做好期中、期末考试及缓考、补考和重修课的工作安排。负责试卷的印制、装订、发放,并按要求保管考核后的试卷。
十、每学期考试结束后,做好学生各门课程考核成绩的登记造册工作,并及时报送教务处。向考核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发出重修通知。并将重修学生名单通知有关教研室及班主任,学期结束后,向学生家长发出一学期的学生考试成绩单。
十一、掌握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晚自习、上课情况),及时反映并协助学院领导采取措施,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十二、熟悉掌握学院各教研室和各专业教师(包括外请教师)的基本情况,了解其任课、教课及科研工作情况,协助业务副院长督促检查专业教师的“教学日志”、“教学进度表”。
十三、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及教务主管部门的安排、配合做好教学检查、教学评估等工作。
十四、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做好学生的课程实习,教学实习、毕业实习等工作的项目经费预算
十五、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协助学院领导组织好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答辩、评分等工作,作好毕业生的综合考评及毕业分配工作。
十六、协助学院领导及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毕业资格及学士学位资格审查工作
十七、负责学院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整理筛选并编目造册。
十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职责五: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1、协助系主任、副主任组织本系部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申报与实施。
2、协助系主任、副主任布置任课教师制定或修订本系部各专业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组织实施各专业、各年级课程和教学计划。
3、协助系主任、副主任组织本系部教学检查、教学评估、教学改革与建设等教学活动。
4、协助主任、副主任对全系教学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和调整,并负责检查教学运行情况。
5、负责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考试成绩的安全管理。
6、协助系主任、副主任检查教学纪律和教师考勤。
7、负责教学活动的协调与管理,办理教师调课、请假手续,并负责通知教师和学生的授课时间、地点,统计核对教师工作量。
8、组织学生进行补考、重修,管理学生考试试卷,负责考试成绩的录入、上报。
9、负责系部有关教学文件、资料等整理、保管及归档工作。
10、安排学生评教打分,并将打分统计结果及时报送教务处。
11、配合教务处做好学生休学、复学、退学、转学、转专业等工作,按章办事,及时处理。
12、负责学生成绩考核管理工作
(1)开学前向任课教师发放教材、教师工作手册,并在课程结束后将工作手册、《学生成绩登记表》及时收回存档。
(2)考试前一月向任科教师收集试题、制卷、装订,负责保管和上交教务处。
(3)学期末汇总各科学生成绩登记表,填好学生成绩总表和成绩报告单,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14、协调与各系、部之间的有关教学工作。
15、完成系主任、副主任和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环保制度 环卫局制度 环卫制度QiQuha.Com

环境制度 现场制度 现金制度

教学秘书工作职责范本】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19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