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在建筑公司总经理领导下,全面负责施工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团队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对项目实施的质量、进度、成本、安全、文明...

职责一: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在建筑公司总经理领导下,全面负责施工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团队建设,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对项目实施的质量、进度、成本安全、文明施工等管理目标的最终实现负总责。
2.建立健全工作联系相关制度,与地方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分包单位等建立良好的协调机制;代表总包参加业主、监理、设计召开的工地协调会议;代表总承包签署发往业主、监理、设计的文件;签署向业主、监理报送的综合统计月报;主持工地总分包例会,解决工地重大协调问题。
3.主持项目总体管理规划、质量计划、施工组织设计的审定;参与图纸会审;参与专项施工方案以及各项保证控制措施的审定;主持项目劳动力、材料(周转工具)、构配件、机具设备资金等年、季、月、旬需用量计划的审定,并负责组织、督导实施。
4.依据“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要求,科学组织人、财、物等各生产要素,严格履行工程承包合同的工作内容和产品标准的约定,并依据合同约定主持专业项目分包。对分包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成本和文明施工等管理目标负责。代表总承包签署分包工程款支付申请单,以及签收业主发出的付款证书。
5.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加强项目预算、成本管理。主持审定月度成本分析报表,对各项工程资金的回收、开支进行有效控制。注重成本信息反馈,及时采取纠偏措施。
6.督导项目经济技术部门,向监理、建设单位及时办理各种签证、工程款项结算,以及索赔事宜。
7.接受地方主管部门对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接受上级职能部门的审计,定期向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人)报告工作。
8.负责工程竣工验收申请书的制作和报审,参与竣工验收。负责竣工后的工程保修和项目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职责二: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参与同业主的合同谈判,并在授权范围内代表公司执行业主合同,是保证全面履约的第一责任人;是项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成本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2.会同公司参与本工程招、投标的工作;并对项目组成班子进行合同交底;
3.参加公司召开的分承包方审定会和分供方审定会,按照授权范围组织和参与对分承包方和分供方的选择,并在授权范围内与分承包方和分供方签订合同;
4.全面负责项目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对项目总体目标和各阶段目标进行总体策划及落实安排;在授权范围内代表公司与政府部门及社会各方联系;
5.依据《项目管理手册》和本说明书的要求,根据人力资源的实际配置情况,进行项目组织机构设置、部门分工、职责划分、人员聘任以及质量、环境、职业安全与健康体系的职能分配;
6.针对各类项目内容制定分配方案,进行内部再分配;
7.领导项目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与质量管理工作。执行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安全与健康方针和体系文件,领导组织编制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计划》,保证整个项目体系的顺利运行;
8.领导并参与组织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9.指导商务经理做好业主合同与分承包方、分供方合同管理工作;
10.参与公司组织召开的预算制造成本会议,并根据公司下达的成本目标,领导编制成本实施计划,保证项目收益的实现;
11.负责对项目成本支出及有关经济合同的审核签字;
12.负责与业主、监理及其它相关方的总体协调与沟通。
13.负责工程竣工后的结算工作及工程维修和工程款回收。
14.协助集团公司对项目进行的检查、评定工作;
15.处理项目结束后的善后工作。

职责三: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组织制定项目总体规划和施工设计,全面负责项目部生产、经营、质量、安全、文明、财务等一系列管理工作。
2、负责整个项目各种施工方案以及进度计划、月、周工作安排编制和落实。
3、严格质量管理,保证施工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或合同的要求。
4、合理的组织、调度生产要素,实施日常工作中的组织、计划、指挥、协调、控制、鼓励的职责,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文明、工期和效益的目标得以实现。
5、及时向建设单位催要工程进度款,加快资金周转,做好项目工程的成本核算,盘活资金使用,审核各项费用支出。
6、协调解决处理好与业主、监理、分包商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关系,确保工程项目正常进行;
7、负责施工现场管理,合理使用物料、机械设备和劳动力,控制各工程项目的施工成本;
8、按工程进度的“急、慢、先、后”制订材料申报表、成品及半成品计划应提前计划、提前订购,以不影响施工连续性为关键。
9、组织做好各阶段工程的竣工验收与结算工作;
10、解决处理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协调解决、裁决技术分歧;
11、按照图纸、合同要求组织施工,确保按期交付竣工,赢得业主的满意;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职责四: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有关方针政策以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负责施工组织管理和施工质量,深入研究工程承包合同,制定施工项目总体管理规划,严格履行合同,并主持资金回收工作。
二、主持或参与制定施工组织设计和质量计划,负责编制总体进度计划,各项施工方案及质量、安全的保证控制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主持否定态度(或参与)施工项目内,分部分工程或专业项目对内、对外的分包,并对分包,并以分包工程的进度(工期)、质量、安全、成本和文明施工等实施监督、协调、管理并全面负责。
四、根据公司的年、季、月度施工生产计划,组织编制施工项目的年、季、月、旬计划以及劳动力、材料(周转工具)、构配件、机具设备、资金等需用量计划。
五、科学地组织和管理进入施工现场的人、财、物等各生产要素,协调好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地方主管部门,分包单位等各方面的关系,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实现。
六、接受有关职能部门,上级单位,地方主管部门等对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和审计,定期向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人)报告工作。
七、建立施工项目核算制度,加强成本管理,预算管理,注重成本信息反馈,发现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每月召开一次成本分析或按分部工程完成情况适时进行成本分析,使项目班子有关人员对项目经营情况,计划收入或支出情况有全面了解,使各项开支按计划进行有效控制。
八、加强项目经济技术资料的管理,及时办理各种签证和向建设单位、其他有关单位办理结算、索赔。

职责五: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一、项目经理对本工程的质量、形象进度计划和安全生产负全部责任,比对公司总经理负责。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劳动保护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决议,并负责检查实施,确保工程安全生产。
三、对本工程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工程施工标准和技术规范,确保本工程质量全面达到优良。
四、组织编制、部署、审批本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及具体实施情况。督促检查本工程各职能部门人员的执行情况,并安排有关的计划及调整措施,确保本工程按时完成。
五、负责组织生产例会制度,并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
1、每天下午主持召开生产协调会,协调材料,劳动力,机械设备,各工种、各工序之间关系,检查当月计划执行情况,布

老干部制度 老龄办制度 考核制度

考评制度 职员制度 职工制度

项目经理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19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