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队安全员工作职责

  消防部队安全员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消防部队安全员职责1.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贯彻落实逐级防火责任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广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2.按时参加公司组织的卫生、消防检查,并在节假日、重大活动...

职责一:消防部队安全员职责
1.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贯彻落实逐级防火责任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广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
2.按时参加公司组织的卫生、消防检查,并在节假日、重大活动前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改进措施,责成有关部门消除隐患。
3.及时发现重大火险隐患,确定重点防火部位。对重大火险隐患要作为重要环境因素加以控制和管理。严格控制明火作业、生活、生产等用火用电情况。
4.组织对重点工种的防火知识培训
5.掌握公司生活区、办公区、仓库、原料摆放处等的分布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6.以预防为主,做好现场的巡查工作,对现场的安全、消防、卫生工作负主要责任。
7.追查火灾事故原因及责任者,协助领导搞好调查处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8.掌握公司消防器材,设施分布、配备情况。负责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做到心底有数,配备合理,数量足,有事能用。
9.做到清楚并熟练运用公司的应急响应预案
10.建立消防设备台帐,做到字迹清楚,数据真实可靠。

职责二:消防部队安全员职责
一、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制定守全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的指示精神,布置和组织本部门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二、每天至少进行一次防火检查,对检查出存在的问题,要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填写检查记录,提出整改意见,对整改有困难的要向主管部门汇报。
三、组织做好消防设施的保养、检查管理工作,发现少件破损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四、在主管领导的组织下,定时对班组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纪录,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对义务消防组织加强管理,定期组织培训,提高整体消防、灭火力、灭火演习每年不得少于两次。
六、如发生火灾事故,积极协助领导组织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扑救,并配合消防部门查明原因。

职责三:消防部队安全员职责
⑴、热爱本职工作,了解消防安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⑵、负责工作区域内的日常消防工作,不定期的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
⑶、负责工作区域内的防火安全日巡查工作,坚持好制度的落实,做好各项登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想本部门消防工作责任人或相关部门汇报,不得隐报、瞒报和漏报。
⑷、做好本部门防火重点部位的报批手续及建档工作,做到有负责人,有健全的制度,有足够的灭火器材,各种登记明确,各项工作心中有数。
⑸、努力学习消防业务知识,熟悉本单位消防器材的分布,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⑹、发生火灾时积极组织扑救,并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保护好火灾现场,参加火因调查,查清事故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

治安制度 治疗制度 法制办制度QiquHa.Com

法制科制度 法制制度 法务制度

消防部队安全员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19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