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成本会计岗位工作职责

  餐饮成本会计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餐饮成本会计岗位职责①负责对饮食成本进行监督;对饮食部的经营和账目往来进行监督和管理。②负责饮食成本的核算。③督导成本控制及清点存货,审查食品原材料的采购。④随时抽查酒店饮...

职责一:餐饮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①负责对饮食成本进行监督;对饮食部的经营和账目往来进行监督和管理
②负责饮食成本的核算。
③督导成本控制及清点存货,审查食品原材料采购
④随时抽查酒店饮食供应情况。
⑤就所有成本报表进行预测和分析,就食品和饮品的价格销售潜力编制比较报告,向饮食总监、财务总监、总经理提供资料。

职责二:餐饮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一日常成本核算工作
工作任务
1.审核原辅料入库单,填写单价,计算金额。
2.原辅材料领用,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核算(出库)成本。
3.按成本核算的内容、程序、方法,进行费用的归集和分配。
4.负责“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成本类科目的核算。
二日常成本管理工作
工作任务
1.负责各类原辅材料的入库审核工作,并按财务制度规定督促库房管理部门认真执行材 料采购、验收入库制度。
2.依据采购申购单、进货票据、质量验收单、入库单,过磅单,审核采购数量、价格、 品种、供应商是否准确、符合要求;
3.做好材料的明细核算,并按收付单位、个人设置往来明细帐,负责应付账款的清理核 对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清理预付账款。
4.了解材料的储备情况,对滞留积压材料要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对保管不善造成损失的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作出处理。
5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材料、动力、工时等消耗定额、原材料损耗率,做好成本管理的基础工作。
三涉税业务的处理
工作任务
1.涉及增值税的,要正确计算进项税额并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2.严格按税务要求提请供货商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其他发票。
3.期末提供增值税发票进项抵扣清单,送税务会计到税务局认定。
四会计档案、资料管理
工作任务
1.经核对无误的进货单,按对应的电脑(进货单)编号,抄录归档。
2.与成本有关的会计凭证,经总账审核无误后期末统一装订成册。
五期末盘点及报损、报溢单的处理。
工作任务
1.定期核对材料仓库帐和财务帐,期末参与原辅料、半成品实地盘点。
2.对盘盈、盘亏的品种,要查找原因,填写报损报溢单。
3.根据批准处理意见,对报损报溢单作相应的会计处理。
六 协助总账会计工作
工作任务
1.配合总账会计工作,统一编号,统一口径,统一归档。
2.协助总账会计进行期末进销存、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的结转。
七 其他工作
工作任务
1、按时完成财务经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2.参与财务学习与技能培训

职责三:餐饮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1. 服从成本主管的安排,协助主管做好成本控制的具体工作。
2. 协助本部门进行酒店餐饮部(食品、饮品、香烟、低值易耗品及其他物品)的成本费用核算与控制,酒店客房部(迷你吧、一次性客用品、洗涤用品等)的成本费用核算与控制,各部门文具、印刷、工程用品等费用的核算与控制,酒店低值易耗品(玻、瓷、餐具、布草等)的监督控制和费用分摊,以保证酒店经营利润的实现。

3. 向餐饮总监、财务总监提供餐饮成本信息,配合厨师长随时编制出新菜单,对每一种食品、菜品按消耗量编出标准成本表,为制订销售价格提供依据,并及时进行实施效益分析。负责审核收货部及仓库交来的收货单、入库单和收货日报,与采购申请单及报价表上的价格、质量进行核对,对审核无误的凭证盖“已核”印鉴并签名;成本联编制成本、存货明细帐凭证,财务联交成本主管审核无误后,交总会计师审核无误后,记成本、存货总帐和应付款。
4. 审核每日提货单,按照出库货物的性质分类汇总入账,并根据各部门的每日提货数量按酒店规定,记入各部门的成本、费用,并打印出库报告并存档。
5. 审核厨房转流单,编制转流汇总表,增减相关部门成本。
6. 根据酒店规定,审核酒店高级职员和有关人员工作餐和宴请签单,并编制凭证;每月汇总制表。
7. 审核编制每日成本报告,根据餐厅、饮料部和厨房提供的每日成本情况,汇总每日食品成本及饮品成本,上传成本主管审核。
8. 编制提供每日各营业部门成本分析报告。
9. 每日监控各吧台、迷你吧、海鲜、燕鲍翅进、销、存情况,编制分析报告和月报。
10. 每月参加厨房、酒吧库房的盘点,并起到监控作用;严格控制客房酒吧销售收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11. 根据各部门直拨单、领货单、盘点表核算各部门成本费用,编制成本、费用凭证;编制存货凭证。
12. 每月编制食品、饮品的成本核算表;编制物品及工程物资消耗表;编制清洁用品、办公印刷品、客房一次性用品耗用表;编制低耗品(玻、瓷、厨具、布草等)耗用情况表;并上交财务。
13. 配合库房做好每月汇总库存物资积压表、报损商品报告、库存商品明细表,并配合使用部门,尽量利用积压物资以减低成本。
14. 服从主管安排,参与全面市场调查,完成成本控制工作。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急诊制度 总务处制度 总务科制度

招商制度 招待所制度 招标制度

餐饮成本会计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22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