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仓管员岗位工作职责

  原材料仓管员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职责一:原材料仓管员岗位职责1、负责原材料的验收、保管、发放;2、负责登记原材料明细帐或审核与原材料有关的原始票据;3、负责编制原材料库存日报表、月报表等;4、负责办理上级临时交办的其...

职责一:材料仓管员岗位职责
1、负责原材料的验收、保管、发放;
2、负责登记原材料明细帐或审核与原材料有关的原始票据;
3、负责编制原材料库存日报表、月报表等;
4、负责办理上级临时交办的其他事项。

职责二:原材料仓管员岗位职责
1在仓库部主管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仓库安全制度,认真执行仓库定置管理办法
2组织、督导部属搬运工工作,制止野蛮装卸。负责部属员工的培训考勤考核工作。对部属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负总责。
3负责原料仓安全生产。有责任制止违反仓库防火安全的行为
4负责本仓库物品的收、发货,核对品种、数量,填写有关单据、账卡,保证账物相符。
5负责本仓库5S推行、资产管理、文件资料管理。
6原料仓作业规程、管理制度的编制或提出修订完善意见。
7收到原料检查各外包装的完好性并及时通知质检员检验,对不合格需要退货的原料,应有明确标识。如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8做好原料的状态标识。能辨别及熟记各种原料的代号并掌握库存物品的特性,合理安排摆放区域。
9原料进仓后,及时在每一独立包装物上贴上标识,并保证发出时标识的完整性。
10发货执行“先入先出、按单发放”的原则。加强与车间的沟通,密切配合车间的生产。
11及时整理库存物品,保持仓库清洁卫生、堆放整齐有序,搞好防火、防潮、防霉、防挥发、防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随时留意物品质量、有效期限,如有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
12监控物品库存数量,负责向上级递交需要补货的原料,做到及时、准确。
13在非当班时间,有需要时,须回厂收、发货。
14每月定期盘点,按时上报相关表册。
15服从工作安排,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职责三:原材料仓管员岗位职责
1、做好原材料的出入库记录,凭单(采购通知单、过磅单、供应商供货单、入库单)入库,凭单(领料单)出库,清点好入库出库数量,将入库和出库数量及时录入ERP系统,保证原材料数据的正确性。
2、对原材料仓库进行合理的区域划分,原材料的摆放要合理,堆码要整齐。出入库要遵循“先进先出”原则。
3、建立原材料的标识卡,标识卡要注明当批原材料的摆放区位,要对供应商名称、原材料品种、入库日期、领用原材料的日期和数量、结存等都要标识清楚。
4、做好原材料仓库的清扫工作,要经常清扫地面、门窗,经常清扫原材料上面的灰尘,让整个仓库看起来整洁、美观。
5、要经常检查原材料的质量情况,如发现有发霉、变质的原材料要及时上报。
6、原材料要每天进行盘点,将盘点数据与记账数据进行核对相符,如有不符,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上报进行处理。
7、做好各类原材料安全库存数量,如有原材料库存量低于了安全库存数量,要及时通知物控员。
8、要保证原材料的安全,下班要检查好门窗是否关闭。
9、每个月月底要配合好财务部进行原材料的盘点,及时填写原材料盘存单,及时报送各类报表。
10、做好上级交代的其它工作。

职责四:原材料仓管员岗位职责
一、入库管理
1、保管员对采购原材料办理入库手续前,应通知质检员进行质量检测,检测合格后出具检验合格单才能办理入库手续,如果购进原材料有质量问题,应拒收,同时通知公司采购人员。
2、物料进仓时,仓库管理员必须凭采购计划单、送货单、检验合格单办理入库手续,拒绝不合格或手续不齐全的物资入库。入库手续(入库单)一式四份,仓库保管存根联、仓库联,记账联交财务,验收联交质检员。
3、入库原材料必须进行数量清点、过磅(《仔细检查包装物重量和实物净重》),然后填写《入库单》,《入库单》上应写明供货单位全称、材料名称、数量(发送数和实收数)、价格(含税单价或者不含税单价),保管员在验收时发现送货单数量与实际不符,应按实际数量入库。
4、一切原材料的购入都必须用增值税专用发票方可入库报销,无税票的材料入库必须建立货到票未到材料明细账,并根据检验单等有效单据及时填开收料单,每月25号将货到票未到材料明细账报财务。
5、入库后,原材料要分区、分类摆放整齐,标识清楚,入库及时,作好防潮、防火、防晒和风雨侵袭,保持仓库整洁,干燥通风,经常检查消防安全设施,仓库重地严禁闲杂人员进入,严禁吸烟。
二、出库管理

1、保管员每天对生产车间各工序领用原材料及时登记,填写《出库单》。《出库单》上应写明规格、型号、数量、领用时间、领用工序(在备注中写明)、领用人签字,并及时登记销账。记账后存根联留仓库保管员,发料记账联交车间统计人员,进行主要原材料每天消耗登记,财务记账联月底交财务部。
2、编织工序原材料购进由原材料仓库保管员负责验收,每天领用量由编织工序当班班长进行记录,第二天汇总领用量交原材料保管员填写《出库单》,并将汇总领用量交车间统计核算工资。车间统计月底提交车间月工资汇总表给财务部。
3、保管员每天早晨8点,根据质检员填制《换班原材料退库单》,对上一班未使用完的材料,办理退库手续。
4、保管员严格掌握领用材料的数量,一般材料以一天为使用量,不能拆零材料以一个包装为单位领用,修理备件要求以旧换新,消耗性物料以一个星期为使用量领用。
5、材料使用过程中发生质量问题,质量检验员通知保管员,然后与采购员或供货单位联系,需要退库的保管员凭质检报告单办理退库手续(开红字入库单)。
6、对已经贮存的材料应做到先进先出的原则。
7、保管员对本仓库缺货原材料、辅助材料、小五金、修理用备件及时填好材料购货申请单,由生产厂长审核,报采购人员。
8、每月末保管员会同财务人员对主要原材料进行实地盘点,辅助材料、修理配件、小五金进行抽查盘点。在盘点过程中发生缺少应查明原因,属于自然损耗由保管员填好《报损单》,报生产厂长、总经理批准,财务方可作账务处理,属保管员工作失职造成损失,视金额大小酌情扣发工资或奖金
9、每月末由车间负责人、财务、保管员对各流程的产品进行实地盘点,已出库未使用的主要原料也进行实地盘点。
10、仓库保管员每月末,对本月的库存材料购进、消耗、结存情况进行汇总,做好月报表交财务。
三、报表及其他管理
必须正确及时报送规定的各类报表:
1、收付存报表;
2、材料耗用汇总表;
3、货到票未到材料明细表;
4、车间月工资汇总表;
5、三个月以上积压物资报表;
每月2日前上报财务及相关部门,并确保其正确无误。
四、人员变动及移交
1、 仓管人员变动,必须办理交接手续。移交事项及有关凭证,要列出清单,写明情况,双方签字,领导监交。事后发生纠葛,仍由原移交人负责赔偿。
2、应移交事项包括但不限于:
① 经管的货物;
② 单据、存卡、账本(必要时)及经管的文件、档案资料;
③ 经管的操作设备、设施、工具及文具用品等;
④ 未了应跟进事宜。
五、检查、监督与考核
1、财务部负责对仓库的整体运作及单据、帐卡、档案管理实施指导、检查、监督与考核;
2、生产经理或授权人负责对仓库的质量控制实施审计、监督;
3、办公室主任负责对仓库的安全管理、现场管理实施检查、监督与考核。

公司保洁员岗位职责 物业保洁员岗位职责 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 餐饮服务员岗位职责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

原材料仓管员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23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