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

  教研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教研室是系教学人员按学科组建而成的以教学、科研为主要任务的基层组织。教研室主任在系主任、分管副主任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并接受学院教务、科研等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其主要...

教研室是系教学人员按学科组建而成的以教学、科研为主要任务的基层组织。教研室主任在系主任、分管副主任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并接受学院教务、科研等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1.年初制定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年末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写出工作总结。

2.组织本教研室成员认真制(修)订并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选编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编制、审核教学进度表。

3.安排本教研室成员的课堂和实验教学、科研工作任务,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

4.制定并实施本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计划。

5.负责本室教师所教课程的考试改革、题库(试卷库)建设工作,负责审核试卷。期中、期末考试过程中,按照学院和系的安排,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命题、阅卷、评分和分析试卷。

6.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听课、新教师试讲、观摩教学、专题报告、研究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方法、交流教学经验等)。每学期听课5―8节。

7.制定并组织实施教研室科研计划,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教学、科研课题。

8.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考核,核定教学、科研工作量。

9.在系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新教师的教学指导及其它行政事务工作。

10.收集本教研室人员对学院、系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反馈工作。

11.自觉接受学院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不断改进教研室工作。

12.完成学院和系交办的其它工作。

开发部制度 弱电制度 强电制度

往来制度 微机制度 德育制度

教研室主任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261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