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

  大队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是在学校校长室和德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少先队的全面工作,以推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促使三风(校风、班风、学风)的形成。其主要职责是:?一、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是在学校校长室和德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少先队的全面工作,以推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促使三风(校风、班风、学风)的形成。其主要职责是:?

一、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指导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少先队员进行以爱国为核心的思想教育。?

二、对少先队队员进行正面引导和教育,培养他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三、组织大队委员会开展少先队活动。大队会每学期不少于一次,中队会每月一次,小队会每周一次。?

四、根据本校实际和少年儿童特点,制订少先队活动计划,确定学期和每月的教育活动中心,引导各中队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学期末写出有价值的大队工作总结。?

五、搞好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少先队组织生活管理制度以及内务评比制度。认真培训好大、中、小队干部,每学年发展一期少先队队员。?

六、立足校情,结合队员实际办好广播、板报。力求做到思想性强、趣味性浓,知识面广。?

七、开展好队员的文娱、科技等活动,广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八、大队辅导员应做队员的知心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爱好特长,情绪心理,需要追求,并积极做好少先队员的调查、研究、培养工作。?

九、负责每周的升降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对队员进行爱国、爱家乡、爱学校教育。?

十、定期召开中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少先队管理水平。?

十一、完成校长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区域经理岗位职责 销售内勤岗位职责 前台接待岗位职责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法务专员岗位职责 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大队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8/6274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