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调医院病区药房工作制度

  南调医院病区药房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人民医院病区药房工作制度1、药剂人员应按时到位,挂牌上岗,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实行首问责任制。2、负责住院病人的用药供应,按处方(医嘱)及电脑打印单发药,仔细核对,防止差错,出院带药...

人民医院病区药房工作制度

1、药剂人员应按时到位,挂牌上岗,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实行首问责任制。

2、负责住院病人的用药供应,按处方(医嘱)及电脑打印单发药,仔细核对,防止差错,出院带药严格按病区药房处方调配规程进行,做好双签名工作。

3、配方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处方(医嘱)或领药单调配发药,调配时要审查核对处方(医嘱)内容,确认无误后方可调配,如处方(医嘱)内容不妥或错误时,应与处方医生联系更正。

4、病区药房口服药实行单剂量发药,口服固体制剂分发至每人每次剂量。

5、出院病人发药时,应将病人姓名用药方法详细写在药袋或瓶签上。

6、对已发出的药品原则上不予退回,如特殊情况,确需退药时,请医生注明退药原因。

7、病区药房内的药品和调配用具要定位放置,用后放回原处。

8、按规定做好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及贵重药品的管理工作。

9、应定期检查药品有效期,每季度盘存, 及时补充药品。

10、调剂人员工作时间有事离开时应请假,不能擅自脱岗,若下班时有未完成的工作应向值班人员交待清楚。工作室内禁止吸烟、会客等,严禁医药代表和非药房人员进入工作场所。

11、建立配方差错登记本及处方差错登记本,如出现差错事故应及时处理。

12、严禁工作人员为销售人员或厂家统计药品用量,一经发现调离岗位并按医院有关规定处理。

13、认真搞好安全保卫工作,下班前关好门、窗、水、电,麻醉药品柜等。

拓展职责 招商职责 招待所职责

招标职责 招生职责 招聘职责

南调医院病区药房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493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