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绝热气瓶充装规程

  焊接绝热气瓶充装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操作员经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合格后持证上岗。2.在进行任何操作前,请先检查气瓶外观,确认气瓶无质量缺陷或部件缺损。3.穿戴好符合要求劳动防护用品,防止冻伤。4.液体充装重装前,并...

1.操作员经专业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合格后持证上岗。
2.在进行任何操作前,请先检查气瓶外观,确认气瓶无质量缺陷或部件缺损。
3. 穿戴好符合要求劳动防护用品,防止冻伤。
4. 液体充装重装前 ,并确定气瓶的充装介质和充装质量。为保证准确的充装,请使用磅秤计量。
5.充装时应在通风良好的场所进行充装,因为气体的累计是非常危险的因素。严禁对气瓶超限充装。
6. LO2的充装操作:
①、容器出厂时已进行气密性试验,在灌充之前请使用气体置换容器。
②、用低温输液管线将容器同液源接通。
③、根据允许充装量,计算出容器达到充装量后的总重量。
④、打开充液取液阀进行填充,同时打开排空阀,当排空阀排出液体后,立刻关闭充液取液
阀停止填充。整个填充过程一定要关闭增压阀。
⑤、最大允许填充量:根据安全规定,液体最大充装系数为0.6。防止因过量充填引起容器压力急剧上升。
⑥容器最大填充压力为 1.4MPa, 填充时,应注意内筒压力值的变化,超过时应及时打开放空阀降压,整个充填过程必须有操作人员在场监视容器压力。
⑦温瓶远离火焰或电火花,周围禁油
⑧在拆卸零件维修时需给低温瓶排空、卸压、置换,与氧气接触的附件要用四录化碳进行脱脂处理,禁油;
7、LCO2的充装操作:
①将软管接头一端接口与低温瓶的进出液阀门相连接;
②将软管接头另一端接口与装有二氧化碳液体的储罐相应阀门相连接;
③先用气相阀对低温瓶充填气态二氧化碳,压力不低于0.5MPa;
④再用液相阀对低温瓶充填液态二氧化碳,调节储罐的液相阀和低温瓶的防空阀来维持充装管路的压力,充装压力必须保持在0.5MPa以上,否则液体就会形成固体二氧化碳(干冰)的而堵塞管道;
⑥充装结束后,先关闭储罐上的阀门,再关闭低温瓶的进出液阀,释放软管压力;
⑦拆下软管。

公司员工管理办法 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公司档案管理办法

办公用品管理办法 节约用电管理办法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焊接绝热气瓶充装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079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