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13)

  酒店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13)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十三)岗位名称:客房部经理直接上级:副总经理、总经理直属下级:楼层、房务中心工作职责:1、监督、指导、协调对客服务活动,为酒店住客提供具有规范化、制...

酒店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十三)

岗位名称:客房部经理

直接上级:副总经理、总经理

直属下级:楼层、房务中心

工作职责:

1、监督、指导、协调对客服务活动,为酒店住客提供具有规范化、制度化的优质服务。

2、负责客房的清洁卫生、设备保养、成本核算、成本控制等工作。

3、保证客房和公共区域卫生达标,服务达到优质服务、设备使用正常。

4、协调酒店内部工作,为前台提供客房,确保部门工作正常运转。

5、指导房务中心工作,迅速准确地为宾客及其它部门提供各项服务。

6、管理好客房的消耗品,并提出年度布巾消耗计划,采购计划,对物品领用进行审核签字。

7、制定人员编制,员工培训计划、合力分配及人力调配,并检查员工的礼貌礼节、仪容仪表,工作态度和效率。

8、与保安部密切协作,确保宾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9、拟定上报客房部年度工作计划、季度工作安排。提出年度客房各类物品的预算,并提出购置清单,包括物品名称、牌号、单价、厂家及需用日期。

10、每日写工作日志、工作总结,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并建立客房部完整的工作档案体系。

11、按时参加酒店例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及决定,及时向总经理汇报工作。主持每次的部门例会。

12、处理客人投诉,发展建立宾客友好关系。

13、检查住客贵宾房,使之达到酒店标准

14、树立良好的合作心态,保持与上司、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

15、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任务。

素质要求

1、基本素质要求:事业心强,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人正直,能公平合理地处理各种关系和矛盾。

2、自然条件:身体健康、相貌端正。

3、文化程度:大专以上学历。中级英语水平。

特殊要求

1、5年以上客房管理工作经验,具有识别一般的棉织品布料性质、工服款式、洗衣、清洁剂和客用品用途等知识。

2、具有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控制能力、招聘和培训下属的能力。

3、通晓酒店各项政策,掌握客房部经营管理、服务台方面的专业知识,熟悉客房部的各项规格标准、具有安全保卫知识、具有一定的财务管、市场营销人事管理、旅游公理学及公共关系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4、接受过客房部经理岗位培训。

权力限制

1、有对本部主管及领班的任免权和任免建议权。

2、有参加员工招聘及岗位定编的权力。

3、有对主管及领班的评估权、奖惩权。

行政助理工作内容 行政文员工作职责 经理助理工作职责

公司车辆管理规定 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酒店客房部经理岗位职责(13)】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140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