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违法犯罪行为处理工作标准

  商场违法犯罪行为处理工作标准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场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处理标准*商场保安人员在执勤中发现明显的违法犯罪行为,如盗窃、行凶伤人、斗殴闹事等,应一面用对讲机报告保安部,一面按保安人员规定的职责,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继续...

商场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处理标准

*商场保安人员在执勤中发现明显的违法犯罪行为,如盗窃、行凶伤人、斗殴闹事等,应一面用对讲机报告保安部,一面按保安人员规定的职责,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继续,必要时可采取正当防卫措施制服行为人。

*要保护好现场,留住违法犯罪行为人,在无法留住情况下要记住其姓名、身份及其基本特征,以便保安部来人调查处理。

*如只是可能有违法犯罪的迹象,包括酗酒耍疯、舞场起哄、男女不正常的勾搭等,应注意观察以防进一步发展,同时报告保安部请求派员前来加强管理,必要时可对有关人员进行正面宣传教育,宣传商场有关规定,一般不要轻易干涉他们的行动。

*对闲杂人员进入保安区,可礼貌地上前询问,或婉转地告知此地不宜停留,让其自行离去。发现上述情况时,一般不宜过于纠缠、横加盘诘而分散保安本职工作精力,造成不良影响。如确有可疑,可先将其稳住,然后报告安全部派员来处理。

雪灾应急预案 台风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预案

消防演习预案 反恐应急预案 地震应急预案

商场违法犯罪行为处理工作标准】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03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