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中心药房调剂工作制度

  社区卫生中心药房调剂工作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南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调剂工作制度1.药剂人员应凭医师处方,按照操作规程调剂处方药品。2.认真逐项检查处方前记、正文和后记书写清晰、完整,并确认处方的合法性。3.调剂处方时应...

南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调剂工作制度

1.药剂人员应凭医师处方,按照操作规程调剂处方药品。

2.认真逐项检查处方前记、正文和后记书写清晰、完整,并确认处方的合法性。

3.调剂处方时应做到"四查十对":查处方,对科别、姓名、年龄;查药品,对药名、剂型、规格、数量;查配伍禁忌,对药品性状、用法用量;查用药合理性,对临床诊断。

4.审核处方用药的适宜性。存在用药不适宜时,应告知医师进行更改。发现严重的不合理用药、用药错误和超剂量使用医师未双签字时,有权拒绝调剂。

5.配方时应遵守调配技术常规、称量、计数要准确。禁止取药时用手直接接触药品。

6.瓶签模糊或药品标志不清楚的药品暂不发放,查询清楚后方可调配。

7.处方调剂后,需经严格核对并由调配者及核对者双签字后方可发药。

8.发出的药品,必须将服用方法详细写在瓶签或药袋上。凡乳剂、混悬剂必须注明"服前摇匀,或"用前摇匀",外用药注明"不可内服"等字样,并向病人讲明用法及注意事项。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说明书 质检员岗位职责

采购员岗位职责 仓管员岗位职责 清洁工岗位职责

社区卫生中心药房调剂工作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07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