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卫生中心转院制度

  社区卫生中心转院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南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院制度为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依据《医院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特制定我院转院制度。1、因限于技术和设备条件,对诊治有困难确需转往上级医院...

南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院制度

为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依据《医院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特制定我院转院制度。

1、因限于技术和设备条件,对诊治有困难确需转往上级医院的病员,由主管医师提出,经科室讨论同意后,主管医师填写转院证明,该科主任签字,报医务科批准并作登记后方可转院。

2、医院提前与转入医院联系,征得对方同意后方可转院。

3、病员转院应征得本人或其监护人(委托人)同意,将转院的必要性、可能发生的风险、转往医院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如实告知患者或其监护人(委托人),提供病情摘要。并将医患沟通情况如实记入病历。

4、危重病员转院时须由科主任派遣具有执业资格的医护人员护送,并负责作好转院病员诊疗及交接工作。转诊医务人员应主动向接诊医务人员介绍病人基本情况、转出医院名称、本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情况,提交病情摘要。在接诊医院的接诊医务人员未签署接收转院病人意见前,转出医院护送病人的转诊医务人员不得视为转院病人已移送接诊医院。病人交接情况应如实记入病历中。

5、如估计转院中可能加重病情,导致生命危险者,应留观处置,待危险期过后再护运转院。

6、未经科主任同意和医务科批准,病员及其家属要求转院者,按自动出院处理。但医院应提供病情摘要,并如实记入病历。

7、对在上级医院已明确诊断或经特殊治疗后需转我院的病员,我院应无条件接收。严禁以转院名义推诿、遗弃病员。

西餐厅职责 见习职责 规划职责

警务职责 警卫职责 警察职责

社区卫生中心转院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1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