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

  西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一、在护理部主任领导下和科主任指导下进行工作,负责急诊科护理行政、业务管理、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总结,负责护理人员的分工、排班、护理质量检查。二、...

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

一、在护理部主任领导下和科主任指导下进行工作,负责急诊科护理行政、业务管理、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并总结,负责护理人员的分工、排班、护理质量检查。

二、督促护理人员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履行职责,执行规章制度,急诊护理常规,技术操作规程。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有明确告知,有创性操作和保护性约束有书面告知,对复杂的技术要亲自执行或指导护士操作,保证护理质量。

三、熟练掌握常见急诊的抢救程序,组织护理人员配合医师做好急诊抢救和院前急救。经常巡视观察患者,完成治疗,做好记录,严格交接班,预防差错事故。

四、组织护士的业务技术训练和考核,训练护士熟练掌握各种急救药品、器材的应用及应急预案的演练,提高急诊抢救业务的技能,指导护士正确应用护理程序护理患者。

五、负责器材、被服、用品的计划、请领和报损工作。对急救药品、器材做到"五定一及时",保持应急状态。

六、督促护士遵守无菌技术操作,做好消毒、隔离,防止医院感染。

七、组织开展准入的新业务、新技术和先进急救护理技术,总结经验,开展护理科研,撰写论文。

八、保持急诊科内、外环境的整洁、安静、安全

九、定期召开全科护士会,掌握本科护理人员思想动态、业务能力和工作表现,提出考核,晋升、奖惩和培养使用意见。

部门规章 工作规范 实施细则

工作流程 工作措施 职责范围

西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24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