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应用静脉输液泵注射告知工作程序

  医院应用静脉输液泵注射告知工作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医院应用静脉输液泵注射的告知程序一、护理人员首先告知患者和家属:为了准确控制输液速度,护士根据医嘱将给患者使用输液泵进行静脉输液。二、护士向患者介绍注射药物的目的、药品名称...

医院应用静脉输液泵注射的告知程序

一、护理人员首先告知患者和家属:为了准确控制输液速度,护士根据医嘱将给患者使用输液泵进行静脉输液。

二、护士向患者介绍注射药物的目的、药品名称、剂量、作用,以及应用药物时的注意事项。

三、护士给患者简单讲解输液泵的工作原理,输液泵是利用机械推动液体进入血管的电子仪器,这种输液泵的优点是输液速度均匀、入量准确、使用安全

四、注射后护士向患者、家属说明输液量、输液速度。

五、使用输液泵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报警,常见原因有:气泡、输液管堵塞、输液结束等。在输液过程中护士会定时巡视。如果出现上述情况,请患者及时打信号灯,以便及时处理。

六、患者、家属不要随意搬动输液泵,防止输液泵电源线因牵拉而脱落。

七、患者输液肢体不要剧烈活动防止输液管道被牵拉脱出。

八、告诉患者,输液泵内有蓄电池,所以,患者如需要入厕,可以叫护士暂时拔掉电源线,回来后再插好。

九、护士在患者输液过程,协助患者做好生活护理。

十、感谢患者、家属的合作。

司务长职责 司炉工职责 qiquha.cOm司炉职责

合作社职责 合同职责 合约部职责

医院应用静脉输液泵注射告知工作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7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