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二医院护理部传染病救治应急预案

  附二医院护理部传染病救治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医院护理部传染病救治应急预案一、就诊病人一旦确诊为传染病,应根据传染病的类型和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立即送相应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同时对诊疗用品进行消毒、填写传染病报告卡,按规定时...

医院护理部传染病救治应急预案

一、就诊病人一旦确诊为传染病,应根据传染病的类型和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立即送相应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同时对诊疗用品进行消毒、填写传染病报告卡,按规定时限报预防保健科。传染病暴发和流行时,立即报告当地卫生防疫机构,并积极采取相应的隔离和救治措施

二、主班护士热情接待病人,根据病种安排床位(同一病种住同一房间),立即通知包床护士,向病人介绍有关制度(如消毒隔离制度、限制人员探视制度、活动范围规定等),并通知医生。

三、病房应布局简单、便于消毒,保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

四、根据不同的病种执行不同的隔离措施,立即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病情危重时积极参加抢救,必要时由专人进行监护。

五、遵医嘱执行各种治疗护理,对用过的物品严格进行消毒、清洗、灭菌,必要时进行焚烧。

六、急性期病人卧床休息,谵妄及有精神症状者,加床挡以防坠床。

七、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发现病情变化时,立即通知医生,并协助处理。

八、观察药物疗效和副作用。遵医嘱进行相应的处理。

九、对家属送来的食物经检查后方可食用。

十、作好心理护理,消除病人顾虑与急躁情绪,积极配合治疗。

十一、做好卫生宣教,按不同病种,向病人讲解预防传染病的卫生知识。

十二、认真及时的做好各种记录,做好个人防护,预防交叉感染,防止病菌扩散。

十三、传染病人治愈出院时,应对其衣物及生活用品进行消毒后方可带出病房。病人出院后对床单进行终末处理。

十四、病人死亡后,应将尸体消毒后火化。甲类或乙类中的炭疽病人死亡后,必须将尸体立即消毒,就近火化。

施工制度 旅游局制度 旅行社制度

景区制度 服务台制度 服务站制度

附二医院护理部传染病救治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281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