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后勤管理人员文明礼貌用语

  大学后勤管理人员文明礼貌用语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人员文明礼貌用语一、日常用语(一)问候语:你好!早晨(早上、下午、晚上)好!(二)致歉语:对不起!请原谅!请谅解!(三)致谢语:谢谢!多谢关照!多谢指正!(四)辞别语:再...

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人员文明礼貌用语

一、日常用语

(一)问候语:你好!早晨(早上、下午、晚上)好!

(二)致歉语:对不起!请原谅!请谅解!

(三)致谢语:谢谢!多谢关照!多谢指正!

(四)辞别语:再见!Bye-bye!晚安!

二、值班员文明礼貌用语

(一)当来访客人进入公寓门口时,“请问同志:您有什么事(您找谁)?”

(二)当有人借用钥匙时,“请您出示证件”,验证无误交还证件后,“请登记”,拿钥匙递与学生,“请拿好,请及时归还”。

(三)当有人感谢你的时候,“不用谢”“别客气”“应该做的”。

(四)发现公寓内有违纪的人和事时,能够主动上前,“请不要在公寓内……”需要向当事人作调查时,“对不起,请到办公室协助我们调查”。

三、清卫员文明礼貌用语

(一)当正在进行清扫工作时,对过往行人“同志,请让一下,谢谢”。

(二)清洁时不小心碰到行人,马上停下工作,“对不起”。

(三)当发现有影响整洁、有碍观瞻现象时,主动上前“对不起,请爱护公共卫生!”、“请不要随地吐痰!”、“同志,请不要随手扔垃圾!”、“请将XX扔到垃圾箱!”

(四)影响清洁的行为有所改正时“多谢合作!”、“对不起,谢谢”,不改正,反而刁难的,应耐心解释,“请别生气,请支持我们的工作,请谅解!”

(五)发现可疑人员,应主动问:“请问同志,发生了什么事?”

弱电职责 强电职责 录入职责

律师职责 微机职责 德育职责

大学后勤管理人员文明礼貌用语】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31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