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客户经理工作职责

  银行客户经理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职责1、市场调研客户经理是银行的“市场信息员”,要充分发挥与市场距离最近,与客户距离最近的优势,掌握辖区客户结构,确定目标市场,了解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同业的...

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职责

1、市场调研

客户经理是银行的“市场信息员”,要充分发挥与市场距离最近,与客户距离最近的优势,掌握辖区客户结构,确定目标市场,了解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同业的营销措施以及客户所在行业的市场动态等。

2、识别需求

客户经理是客户需求的“采购员”,要经常主动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在各种信息中识别有效需求、真实需求,采购客户所有的需求并挖掘客户潜在的需求。

3、营销产品

客户经理是银行产品的“导购员”,要在了解、挖掘、识别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将银行的多种金融产品有机地结合起来,制定满足客户需求的金融服务方案,进而赢得市场,积极营销,增加客户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消费量。

4、客户维护

客户经理是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联络员”,要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满足需求的同时,拓展和维护银企关系。

5、创新业务

客户经理是银行各项业务创新的“推动员”,要不断跟踪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获取业务创新的第一信息,快速传递,及时反馈,配合产品经理寻求新的产品开发方向,积极做好新产品的推广工作。

6、风险管理

客户经理是银行信用风险的“控制员”,是银行风险管理工作的参与者,要及时跟踪客户的业务经营发展状况及变化,对客户的信用风险进行分析、预警和控制,及时提出客户风险控制额度调整建议,采取有效措施保全银行资产。

银行制度 销售制度 销售部制度

锅炉房制度 锅炉制度 门市制度

银行客户经理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350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