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医服务工作制度规范

  导医服务工作制度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导医服务工作制度(一)导医服务组组长职责1、在门诊部领导下,下设导医服务组,门诊护士长担任组长,负责门诊导医、便民诊室的全面工作。2、协助门诊部主任工作。3、认真制定工作计划,...

导医服务工作制度

(一)导医服务组组长职责

1、在门诊部领导下,下设导医服务组,门诊护士长担任组长,负责门诊导医、便民诊室的全面工作。

2、协助门诊部主任工作。

3、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工作、表扬先进、激励后进、争取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4、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

5、经常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执行情况,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6、与医院保安,保洁部门共同做好门诊环境管理和秩序管理。

7、定期组织政治业务学习,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科室人员政治业务素质。

8、做好门诊病人、家属的来访、投诉的接待、处理、协调工作。

(二)导医服务组员工作职责

1、在导医服务组组长领导下,进行导医工作。

2、指导门诊病员就诊,解答病员及家属提出的问题。随时为老、弱、病、残人员提供方便服务。

3、负责大厅导医台的管理,维护好大厅的秩序。

4、接听、解答导医咨询电话,做好登记。

5、下班前整好室内物品,关好水电开关及门窗。

(三)导医服务组工作制度

1.提前30分钟到岗,上班时间统一着门诊服务人员工作服,佩戴工作牌,要求淡妆上岗,做到仪表端庄,衣着整洁;准时上下岗,不串岗、不脱岗、不闲谈。

2.接待就诊者做到微笑热情、礼貌诚恳、语言亲切、自然稳重,首见首问负责制;主动接待并询问和解答病人及家属的疑问。

3.熟悉当天专家、专科出诊医生动态和开诊地点,及各科就诊情况和常规开展项目,根据病人需求正确引导就诊地点。如遇医生停诊,除解决本次就诊外,还应告诉就诊者停诊医生下次开诊时间。

4.对急危重、老幼残疾病人重点照顾,免费提供车床、轮椅服务;主动接待并搀扶护送就诊,合理安排优先检查。对急危病人,应立即协助送急诊科处理。

5.经常巡视门诊大厅,引导患者挂号、候诊、检查、收费。发放病人意见表,及时收集患者对医院各级各类人员的意见,沟通好医患关系,工作中认真负责,细致周到,积极提供便民服务措施

6.保证诊室环境清洁、整齐,开诊前准备好所有用物和设备,并处于完好状态,做好各科诊室就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分诊时要做到分诊准确无误,分诊护士要对整个候诊室病人进简单病情评估,经常巡视,做到心中有数,若有特殊情况,随时给予相应处理并优先就诊。

7.积极树立为专家服务的意识并维持就诊秩序,杜绝患者围观,杜绝与患者发生纠纷。根据专科要求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对患者的基本健康宣教。

8.严格按照医院规定做好传染卡和疫情的管理工作,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开发部制度 弱电制度 强电制度

往来制度 微机制度 德育制度

导医服务工作制度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406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