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研组长职责

  学校教研组长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教研组长应该熟悉各年级的教学任务、大纲精神,基本要求和本学科的课程标准。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方针、教育理论、政策、法规、教学大纲,端正教育思想,明确培养目标,按照教育规律进行教学。...

一、教研组长应该熟悉各年级的教学任务、大纲精神,基本要求和本学科的课程标准。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方针、教育理论、政策、法规、教学大纲,端正教育思想,明确培养目标,按照教育规律进行教学。
二、开学前,督促组内教师认真参加市、区的假期业务培训,负责检查本组教师的备课情况,组织交流,作好记录。
三、开学初,根据学校计划,制定本组教学工作计划,包括教师进修规划、教师听课、公开教学、研究课题(全组1-2题),教研活动以及学生课外活动的主要内容安排。
四、督促并指导本组教师制订各年级教学计划。包括:教学进度、测验次数、实验安排、课外活动等,指导教师钻研教材,在个人备课的基础上,加强备课组的集体备课。每月检查备课组活动情况,并及时反馈、改进、督促、指导。
五、带头参加教改实践,组织本组教师的听课、评课,作好听课、评课记录。每学期独立听课20节,及时交换意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六、积极参加与组织教学科研专题,学习教育科研理论与方法,确定教研组、备课组和个人每学期的研究课题,有计划地开展研究,组织教学研究课及时总结,交流推广教学经验,提高组内教学研讨活动的质量,认真总结,不断创新。每周一次教研活动形式可多样:学习文件、专题研究、经验交流、外出观摩、课的评议等,并指导、督促、检查教师参加市、区教学竞赛和观摩活动。
七、帮助各年级教师分析教学现状和学生学习情况,贯彻加强基础、培养能力、发展智力、提高素质的教学要求,重视学生学习方式转变和教学策略的研究,不断提高本学科教学质量。
八、审定各年级期中、期末考试的命题和评分标准。督促教师按学校规定,做好试题质量分析,寻找原因,制定改进措施
九、定期检查学生作业,每学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各年级至少一次,了解师生的教与学情况,听取意见和要求,及时与有关教师取得联系,帮助改进。
十、组织本学科全校性的学生竞赛,讲座活动,并督促检查各年级本学科课外活动的开展情况。
十一、经常关心本组教师工作、思想、学习和生活,做好组内年级间教学资源的共享工作,搜集并保存好各种教学资料。
十二、关心本组教师的业务进修,检查各备课组的教师手册,特别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帮助教学上有困难的教师尽快提高业务水平。
十三、根据《教学常规考核细则》,做好本组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为职评、评优活动提供材料
十四、期末作好本学科的工作总结或专题总结,并督促本组教师完成工作小结,发动教师撰写科研论文,做好有关资料的收发工作。
十五、每学期末,督促各年级的本组教师安排好学生的假期作业。学习结束,协助教导处组织好本学科的学生补考和评分工作。
十六、认真按时完成教导处布置的有关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

电焊工安全操作规程 兼职安全员岗位职责 建筑安全员岗位职责

项目安全员岗位职责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 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学校教研组长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47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