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安全督察队安全督查细则规定

  大学安全督察队安全督查细则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检查项目序号具体内容机构设置1部门(院系)安全工作小组是否健全,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分工明确,配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2党政领导重视,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

检查项目序号具体内容机构设置1部门(院系)安全工作小组是否健全,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分工明确,配有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
2党政领导重视,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评比、有奖惩。
3第一责任人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学院与系、科、室、所、等二级部门及重点部位责任人签订责书。4建有教职工志愿消防和治保组织。规章制度1根据上级和学校规定,结合院系部门实际,制定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重点是学校有关部门及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的完整性(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管理、操作规程、物品管理、应急处置制度等)、与上级部门管理制度的一致性、制度的可操作性。2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师生知晓情况。
3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上墙,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张贴)。
4安全检查台账是否健全。
危险化学品安全
1实验室试验实习、实训人员培训管理、规范操作情况。
2有毒、有害、易爆易燃实验用品的购买、领用、登记、使用、存储等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3试验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备案落实情况。
4实验室危险失控、失落追责机制是否健全。5实验室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6实验室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情况。
7实验室仓库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8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安全签约落实情况。
9重点部位监控、预警、报警建设和管理情况。10其他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的情况。消防、交通、治安安全1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是否落实。2消防器材配置情况。3应急照明、逃生标志等消防设施建设情况。
4应急逃生通道的疏通情况。5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6消防安全工作台帐建立健全情况。
7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和消防演练情况。8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9部门人防、技防、治安防范情况。资产设施等安全1建筑办公场所安全情况,特别是危旧房屋,应对台风、雷电、防汛等灾害天气,并落实相应措施。
2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餐饮点)、教学楼、教室、礼堂、学生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情况
3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安全情况,以及防雷避雷情况。
4特种设备(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运行隐患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台帐健全情况和从业人员资质情况。
5部门施工安全审批及安全施工情况。
6部门卫生安全及传染病防疫情况。
学生安全教育培训
1师生安全、法制及防灾教育培训演练情况。
2师生应急逃生自救培训演练情况。
3心理辅导及身心健康情况。
4师生员工持证上岗情况。


监事职责 会议须知 条例

岗位职责 管理办法 管理制度

大学安全督察队安全督查细则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52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