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安全工作职责

  小学班主任安全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班学生安全、班级教育教学安全、教室内的设施设备安全负责。1.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安全的文件精神,经常督促指导学生共同认真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工作,...

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班学生安全、班级教育教学安全、教室内的设施设备安全负责。
1.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安全的文件精神,经常督促指导学生共同认真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发挥班级干部的作用,建立班级安全制度
2.对学生进行防盗、防火、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病、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台、防汛、防震等多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身保护能力,做到安全教育的经常、及时和有针对性。每周的安全教育材料必须整理好,每月一次上交政教处。
3.每天做好本班学生的晨检,统计学生出勤情况,及时了解未来校上课学生的情况,上报政教处;一旦发现学生身体不适,应送至医院处理,并与家长联系;一旦发现学生
患有传染病,及时报告,并配合做好消毒隔离
工作。
4.每天做好教室的开窗通风和清洁工作。班主任应对本班教室内各类设施的安全状况及时、定期进行检查,如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并提醒学生注意。加强班级财产安全管理,防盗窃、防破坏。要督促学生做好关灯、关门、断电工作。
5.要认真负责地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内外班级活动,做好活动前的专项教育,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做好防范措施,保证活动中的学生不因违纪、操作失误、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而发生安全事故,在组织学生参加全校性等集会时必须带队,并按规定进场。缓步上下楼,注意安全。
6.班主任应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对已知的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异常心理状况的学生,应当给予适当关注和照顾,并与相关学科教师联系,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利和身心健康。
7.班主任要积极调解和减少学生间、师生间、家校间的各类纠纷,防止矛盾激化,杜绝校园暴力,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8.班级学生在校内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或伤害事故,班主任必须及时送到附近医院就诊,并上报学校,同时与家长联系,必要时应进行家访,了解或说明情况,做好后续工作。
9.班主任要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发现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的,应当及时告诫、制止,并与学生家长沟通,发动家长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0.对重大突发事件,立即启动相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切操作程序按照学校应急预案操作流程实施。学生因事外出的,由班主任出具请假条 。

党务工作制度 班级规章制度 文员职位描述

员工规章制度 请示报告制度 宿舍管理规定

小学班主任安全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53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