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设备等级保护及修养规定

  工程机械设备等级保护及修养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工程项目机械设备等级保护及修养规定为使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确保机械设备对环境影响达标,延长使用寿命,应对机械设备实行单级或多级的定期保养:定期保养是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

工程项目机械设备等级保护及修养规定

为使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的安全状态、确保机械设备对环境影响达标,延长使用寿命,应对机械设备实行单级或多级的定期保养:定期保养是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具体规定如下:

一、设备的定期保养周期,作业项目,技术规范,必凸须遵循设备各总成和零部件的磨损规律,结合使用的条件,参照说明书的要求执行。

二、定期保养一般分为例行保养和分级保养:分级保养分二级保养,以清洁、润滑、紧固、调整,防腐为主要内容。

三、例行保养是由机械工或设备使用人员在上、下班或交接班时间进行,重点是清洁、润滑、检查,并作好记录。

四、一级保养由机操工或机组人员执行,主要以润滑、紧固为中心,通过检查、紧固外部紧固件,并按润滑图表加注滑脂,加添润滑油,或更换滤芯等。

五、二级保养由机管员协同机操工、机修工等人员执行,主要以紧固,调整为中心,除执行一级保养作业项目外,检查电气设备、操作系统、传动、制动、变速和行走机构的工作装置,以及紧固所有的紧固件。

六、各级保养均应保证其系统性和完整性,必须按照规定或说明书规定的要求如期执行,不应有所偏废。

七、各项目部机管员应每月督促操作工进行一次等级保养,并保存相应记录,整理汇总后备查。

八、机械设备的修理,按照作业范围可区分为:

l、小修:小修是维护性修理,只要是解决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故障和局部损伤,维护设备的正常运行,应尽可能结合保养进行,并作好记录。

2、项目修理:以状态检查为基础,对设备磨损接近修理极限前的总成,有计划地进行预防性、恢复性的修理,延长大修的周期。

3、中修:大型设备在每次转场前必须进行检查与修理,更换已磨损的零部件,对有争议的总成部件进行解体检查,整理电器控制部分,更换已损的线路。

4、大修:大多数的总成部分即将到达极限磨损的程度,必须送生产厂家修理或委托有资格修理的单位进行修理。

十、通过定期保养,减少施工机械在施工过程的噪音、振动、强光等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在保养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废弃物专业人员及时清理回收,确保其对环境影响达标。

通信制度 通讯制度 造价制度

邮政制度 部长制度 部门制度

工程机械设备等级保护及修养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196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