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安全员岗位职责(6)

  建筑公司安全员岗位职责(6)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筑集团公司安全员岗位职责(六)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搞好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基层对安全技术各项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的实施情况。2.积极参加公司季、年...

建筑集团公司安全岗位职责(六)

1 .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搞好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基层对安全技术各项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的实施情况。

2 .积极参加公司季、年安全生产的联合检查,坚持不定期的巡回检查,对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要及时制止,对违反操作规程作业,要责令纠正。

3 .对各施工作业点进行安全检查,掌握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制止违章作业和指挥,遇到严重险情,有权暂停生产,并报告主管领导。

4 .组织和指导安全活动工作,及时汇报安全活动情况,坚持安全工作的奖惩制度

5 .经常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督促有关部门发放个人防护用品和保健用品。

6 .发生工伤及未遂事故做好现场保护、抢救工作,并立即上报,如实反映事故情况。

7 .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和重大事故的处理,协助基层提高整改措施,并负责督促其按期完成。

8 .坚持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做好各项安全事故的资料搜集、整理、登记工作,按时报送安全生产的有关报表。

9 .负责项目部的安全系统、安全设施、劳防设施、安全措施及制度的建立健全和监督检查,参与制订主要危险源的防护控制措施,对不合格项有监督、整改、复查和评价的责任。对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出现安全防护设施、劳动保护用品的不到位或不合格、安全防护措施不落实、安全交底无可操作性现象及时进行纠正。

10 .严格依照《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协助职能上级健全集团公司范围内消防系统消防设施消防措施,并予以落实和监督检查,制订本项目部主要危险源中有关消防部分的安全防护措施,对不合格项负有监督、改正、复查、评价的责任。

11 .负责进行集团公司有关消防方面危险源的识别、主要危险源的确定和造册以及防范措施的制订监督检查和因此而产生的不合格项的认证、整改、复查;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和试验,以确保其运行时有效承担责任。

12 .协助有关部门搞好环境卫生,改善劳动条件。会同有关部门搞好特殊工种工人的安全培训考核

13 .完成职能上级布置的其他工作。

公关制度 公关部制度 公司制度

公安制度 公证处制度 养护制度

建筑公司安全员岗位职责(6)】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21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