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部各成员职责

  工程项目部各成员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工程项目部各成员职责(1项目经理代表公司履行业主合同,执行公司的质量方针,实现工程质量目标;组织建立和完善项目管理机构,明确项目管理人员职责,建立健全项目内容各种责任制;组织...

工程项目部各成员职责

(1项目经理

代表公司履行业主合同,执行公司的质量方针,实现工程质量目标;

组织建立和完善项目管理机构,明确项目管理人员职责,建立健全项目内容各种责任制;

组织项目质量保证计划和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及修改工作;

组织制定项目其他各项规划、计划,对工程项目的成本、质量、安全、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等日常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合理配置并组织落实项目的各种资源,按公司质量保证体系要求组织项目的施工生产活动;

对工程分包商监督管理;

协调项目内外各单位之间的关系;

其它应由项目经理担负的职责。

(2项目总工

组织项目人员进行图纸会审(包括图纸收发);

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并发放至有关部门和人员;

编制新技术,新工艺的作业指导书,审核工长编制的一般工序的作业指导书;

负责项目技术洽商,处理设计变更有关事宜;

负责项目的技术复核工作;

参与质量事故和不合格的处理,编制技术处理方案;

负责项目施工技术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其它应由技术负责人担负的职责;

(3生产经理职责

协助项目经理进行工作,并根据项目经理部的工作分工,具体负责现场生产方面的管理工作;

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对施工管理的重要或重大决策进行研究,形成决议,并分别予以落实;

对分管的工作负责,及时向项目经理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必要时,应先向项目经理汇报;

负责各项管理工作之间的互相协调;

完成项目经理临时交办的任务或工作。

(4主管工长

组织制定项目旬、周生产计划;

对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等现场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按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和质量控制计划的要求组织项目的施工生产活动;

协调项目现场施工队伍之间及各工种之间的关系;

(5 项目质量检查员

严格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部门颁发的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规范,代表公司内部质量监督部门行使监督检查职能。

协助进行工程质量自检、互检和专检,随时掌握管辖区内各分项工程的质量情况。

跟踪检查工程质量,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工序有现场处置权。

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品(项)应及时报给项目经理,参加制定处理方案,并验证方案的实施效果。

行使现场质量处罚权。

(6材料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材料管理制度办法、标准,做好材料的供、管、用工作。

根据审批的材料计划,认真组织使之落到实处。

负责进场料具的验收,认真检尺、检斤、检质,按要求做好收料记录,及时取得材料合格证或质量证明文件。

督促有关人员做到工完场清,做好包装品、废旧材料等的回收和修旧利废工作。

根据验收单,调拨单,耗料单等单据记好材料保管帐和消耗台帐,做到帐物相符。

搞好库房管理,使库房做到整洁规范,做好防盗、防火、防霉烂、变质等工作。

对班组领用的公用工具,劳保用品要进行登记,实行以旧换新,帮助班组兼职材料员搞好料具的管理。

负责周转工具的申请领退工作,督促做好维修保养工作,做到专具专用,严禁挪为他用。

认真编报各类报表,做到及时、准确。

负责组织料具的清查盘点工作。

(7工长

在主管工长领导下组织本工程项目的一切工作。

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按施工组织设计和图纸要求,按规范,标准要求组织施工。

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防护工作,教育职工按规范,标准规程施工。

抓好文明施工,合理安排劳动力、合理设计三大工具的周转率和大型机械使用率。

(8计量员

宣传、落实有关法规、规定,利用多种形式宣传计量法、计量单位及计量工作相关的基本知识;

负责本单位有关计量的具体工作;

负责本单位计量器具的台帐登记,做到帐物相符,计量器具落实到人,完整保存好原始资料;

发现不按要求使用的计量器具要坚决制止使用。

(9试验员

按要求制作各种试件和材料的取样工作,及时送交试验室;

按要求进行见证取样工作;

负责现场养护室的维护工作;

负责砼浇筑时的砼塌落度的测量;

负责砼测温工作,并做好记录。

(10资料员

及时做好施工技术资料的整理归档;

做好文件的发放,并做好记录。

人力制度 人员制度 仓储制度

信息部制度 信用卡制度 信用社制度

工程项目部各成员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213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