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全员的岗位职责

  建筑安全员的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筑工程公司安全员的岗位职责安全员的岗位职责是指导他们如何做好本职位的一个重要的方针,要牢记于心,并且要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贯彻每一项安全职责,保证企业的安全尤其是生产的安全。...

建筑工程公司安全员的岗位职责

安全员的岗位职责是指导他们如何做好本职位的一个重要的方针,要牢记于心,并且要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贯彻每一项安全职责,保证企业的安全尤其是生产的安全。

安全员的岗位职责具体的如下所述,希望每一位安全员要恪尽职守,把握好安全这一重要的关口。

一、安全员是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直接管理者和责任人,在安全业务上向公司负责。

二、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职业安全健康、环境管理体系以及公司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在项目经理和公司安全部门的领导下,对所管工程的安全生产负管理责任。

三、办理开工前安全监审和安全开工审批,编制项目工程安全监督计划,上报安全措施和分项工程安全施工要点。根据施工项目实际情况,组织绘制安全标志布置总平面图;制定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制度和安全达标计划并予以实施。

四、参加编制制定项目工程文明施工达标方案,提交文明施工达标方案,资金预算,实施文明施工达标方案。

五、参与阶段性、季节性或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总结交流经验教训。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行使工地安全奖罚权;对事故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监督实施整改,按时验收。

六、检查评定安全用品和劳动保护用品是否达标,罚处现场违章行为,组织机械设备安全评定,提出安全整改意见和处理办法。参与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督促防范措施的落实;负责伤亡事故的统计上报和参与事故的调查,不隐瞒事故情节,严格执行"四不放过"的原则。

七、按时作好各种安全统计报表和安全管理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填写安全内业技术资料,总结安全生产状况并上报公司。

八、实行安全终止权,有权制止任何人的违章行为,承担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责任。

安全员要不断的检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不要出现疏漏之处,造成损失,影响公司或企业发展。

人事部职责 员工守则 职位要求

考核细则 婚假规定 病假规定

建筑安全员的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259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