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集团合约法务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建设集团合约法务部经理岗位说明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设集团公司合约法务部经理岗位说明书岗位标识岗位名称定员上级分管岗位编号合约法务部经理1人常务副总裁任职条件学历专业工作年限年龄技术职称本科以上法律5年以上40岁以下...

建设集团公司合约法务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岗位标识

岗位名称定员上级分管岗位编号

合约法务部经理1人常务副总裁

任职条件

学 历专业工作年限年龄技术职称

本科以上法律5年以上40岁以下中级职称

工作职责

主管公司合约、法务工作以及协助配合好公司常务副总裁处理公司相关法律事务。

工作内容(管理流程)

职责1:审核各类法律文书及合同

?负责调研、起草、审核公司重要的规章制度,对公司规章制度的合法性负责,并持续其改进完善。

?负责公司各项法律规范的建立。保证公司的经营、管理依法进行,确保公司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害,以达到公司利益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

?制定标准的合同文本,审核企业各类技术、经济服务合同,参与公司重大合同的起草、谈判工作,监督、检查合同的履行情况。

?对公司重大事项目的合规性审查。

?负责对公司合同档案的管理。

职责2:法律事务处理

?参与企业的兼并、收购、投资、租赁、资产转让、招投标等重大经济活动,提出法律建议,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代表公司处理各类仲裁、诉讼或非诉讼法律事务,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负责公司员工违法、违纪、违反公司管理制度和损害公司利益的案件的调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公司相关领导,并有权对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配合、协助财务部对应收账款进行催收,并直接办理疑难应收帐款的催收。

职责3:日常法律咨询

?担任公司股东会、股东、总裁、副总裁的法律顾问,公司重大决策性事务提供咨询和法律意见书。

?列席公司股东会和由公司高管组织、参加的会议,就相关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咨询和发表法律意见;

?开展与企业经营管理有关的法律咨询工作。

?整理汇编企业开展业务需要的各种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结合公司情况提出意见。

?为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职责4:法律事务外联

?参与重大事故的处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善后处理。

?负责处理及配合外聘律师及其他相关专业代理人处理公司有关法律事务。

?建立和保持与司法机关相关业务的工作联系、协调与执行。

职责5:普法教育

?对公司员工进行法律培训,就公司的经营管理提供相关的法律信息。

执行主要制度?公司企业管理制度

.公司企业管理程序

.总裁各项指令

岗位考核

要素?合同、协议、制度等法律文件的审核;

?劳动仲裁、诉讼或非诉讼法律案件的处理;

?对重大经济项目的谈判及法律意见。

?合同档案的管理工作。

.年中岗位考核和年终绩效考核、总结。

岗位标准

知识要求技能要求

精通公司法、合同法、知识产权、商法、税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有丰富的处理法律事务的实际经验。

工作细致,思维慎密,具有清晰的法律逻辑思维能力,良好的分析、处理、应变及解决法律问题的工作能力;具有良好快速的口头和书面沟通能力。

经纪制度 经营制度 经营部制度

结算制度 绘图制度 统计制度

建设集团合约法务部经理岗位说明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29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