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塔吊维护与保养规范

  施工塔吊维护与保养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施工塔吊的维护与保养1.机械的制动器应经常进行检查和调整制动瓦和制动轮的间隙,以保证制动的灵活可靠,其间隙在0.5-1mm之间,在摩擦面上不应有污物存在,遇有污物即用汽油洗净。2.减速箱...

施工塔吊的维护与保养

1.机械的制动器应经常进行检查和调整制动瓦和制动轮的间隙,以保证制动的灵活可靠,其间隙在0.5-1mm之间,在摩擦面上不应有污物存在,遇有污物即用汽油洗净。

2.减速箱、变速箱、外啮合齿轮等部分的润滑按照润滑指标进行添加或更换。

3.要注意检查各部钢丝绳有无断丝和松股现象,如超过有关规定,必须立即换新。

4.经常检查各部的联结情况,如有松动,应予拧紧,塔身联结螺栓应在塔身受压时检查紧松度,所有联结销轴必须带有开口销,并需张开。

5.安装、拆卸和调整回转机构时,要注意保证回转机构与行星减速器的中心线与回转大齿轮圈的中心线平行,回转小齿轮与大齿轮圈的啮合面不小于70%,啮合间隙要合适。

6.在运输中尽量设法防止构件变形及碰撞损坏。

7.在使用期间,必须定期检修和保养,以防锈蚀。

8.经常检查结构联接螺栓,焊缝以及构件是否损坏、变形和松动。

策划部制度 管理处制度 管理局制度

管理层制度 管理所制度 管理科制度

施工塔吊维护与保养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435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