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电机组小口径管施工方案

  火电机组小口径管施工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火电机组小口径管施工方案现代大型火电机组的管道施工设计图纸中,对于DN80以下的管道,在图纸上一般仅给出管子材质、规格及布置示意图,其它施工资料(如支吊架形式、阀门的具体位置等)则不...

火电机组小口径管施工方案

现代大型火电机组的管道施工设计图纸中,对于DN80以下的管道,在图纸上一般仅给出管子材质、规格及布置示意图,其它施工资料(如支吊架形式、阀门的具体位置等)则不明确表示,因此小直径管道的安装存在着一定的随意性,其工艺水平决定于施工人员的经验和素质。如果不规范小直径管道安装工艺,就可能会直接影响机组整体安装工艺的水平,对机组的高标准投产产生不良影响。为此我们编制了《施工工艺标准》,规范了施工,不仅保证了施工质量,而且工艺美观,具体方法如下:

*根据设计院提供系统图、管线流程图、总体布置图等相关图纸和资料,结合现场设备、主管路、电缆等敷设的实际情况,利用计算机小管设计软件程序,进行中、低压小口径管道现场布置设计,使小口径管道安装布置合理、整齐,美观,以此来实现对小径管的整体布置和设计。

*小径管的布置及施工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管子本身的热膨胀及所属系统的热位移,保证其在各种工况下均无硬性受力。在布置管道时,对介质温度较高的管子合理设计膨胀弯来消除热膨胀。任何小径管的支吊架严禁生根于有热位移或机组运行中可能产生强烈震动的系统和设备上。

*支吊架统一设计,具体形式以《火力发电厂汽水管道支吊架设计手册》为依据。支吊架除根部可以焊接外,其它部件一律采用可拆卸的连接形式,做到能对其进行调整,以利于业主的调整需要。安装前对整套支吊架进行涂漆处理,保证外观统一、协调。

*支架全部用无齿锯切割及机械钻孔的方法制作支吊架及生根。

*导向支架和滑动支架的滑动面保持洁净、流畅,活动零件与其支撑件接触良好,以保证管道能够自由膨胀。支吊架中起连接作用的拉杆和吊环,其焊缝长度不小于拉杆直径的3.5倍,支吊架拉杆螺栓带满扣并留有3~5扣余量。

*小径管的焊接全部采用手工氩弧焊,且管子下料过程中采用机械手段,从而有力保障小径管的内部畅通。

*小径管安装时尽可能对称布置,保证横平竖直,弯曲半径一致;同时小管的控制阀门也相应统一集中布置,确保整齐化,力求艺术效果。

*小径管安装间隔期间,采用标准的防护罩帽,及时封堵。保证系统不进入杂物。

*热力系统疏放水、放空和排汽管道施工中:施工前将小管按引出位置全面统计,规划区域、统一走向布置。在一定区域设计一个联箱,将一定范围内的相同介质和相近压力的小管集中后再用一根母管输向正式设计的系统。

*设备冷却、密封用水管道施工中:精心设计、合理施工,使小管安装不占用施工通道及检修场地。如果小管的走向贴近混凝土基础、钢梁及大口径管道,在满足介质流向要求和坡度的情况下,我们采用绕行的方式;管道内流动介质为常温的小径管,尽量采用地下敷设的方式。从而保证美观与实用。

内部控制制度 三重一大制度 三会一课制度

行政工作内容 文员工作内容 团委工作职责

火电机组小口径管施工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52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