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安全操作规程

  锅炉安全操作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锅炉安全操作规程51、认真做好锅炉投运前的检查与准备工作,具体检查锅炉本体、安全附件、炉膛、烟道、附属设备等是否正常。2、点火时,要先检查锅炉水位是否正常,炉内通风换气是否充贫...

锅炉安全操作规程5

1、认真做好锅炉投运前的检查与准备工作,具体检查锅炉本体、安全附件、炉膛、烟道、附属设备等是否正常。

2、点火时,要先检查锅炉水位是否正常,炉内通风换气是否充贫穷工气与燃料的供给是否已完成,严禁用挥发性强烈的油类或易爆物引火

3、锅炉运行时,必须经常不断地监视锅炉的运行状态,注意水位、气压、气温、炉膛负压的调节,观察安全附件配合部门有无泄漏,安全附件有无失效,如有泄漏经简单处理仍不能止漏或安全附件失效,必须立即作停止使用处理。

4、正常停炉按:停止供给燃料、停止通风、停止引风、停止给水、降低压力、关闭给水阀、关闭蒸气阀、打开疏水阀、关闭烟阀板等顺序进行。

5、紧急停炉应按:(1)立即停止给燃料和送风,减少引风;(2)迅速使炉火熄灭(但不能往炉膛里浇水);(3)迅速采取排放蒸气、降低压力表措施;(4)炉火熄灭后,应立即采取促进空气流通,加速冷却的措施;(5)因缺水事故而紧急停炉时,严禁向锅炉给水,以防止事故扩大,如无缺水现象,可即采取排污和给水交替的降压措施;(6)属满水事故时候,应立即停止给水,关小烟道挡板,减弱燃烧,并开启排污阀放水,使水位适当降低,同时应采取防止蒸气大量带水和管道内发生水冲击的措施等步骤进行。

信访制度 值班制度 停车场制度

健康制度 健身房制度 储备制度

锅炉安全操作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531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