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质量保证措施

  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质量保证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质量保证措施1质量保证措施a)严把进场施工人员素质观、责任观,建立一只高素质的施工队伍。b)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国家标准、施工及验收规范施工,做到施工有记录、...

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质量保证措施

1质量保证措施

a)严把进场施工人员素质观、责任观,建立一只高素质的施工队伍。

b)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国家标准、施工及验收规范施工,做到施工有记录、变更有手续。

c)明确施工班组、质检员、施工员、材料员、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的质量管理职责,实行质量目标层层分解,分解到每一个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

d)加强质量管理,建立质量岗位责任制。定期对工地管理人员、班组长进行质量意识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各级技术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技术业务水平。

e)充分发挥全体职工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利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开展群众性的QC活动,制定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规划,超前探索和解决施工中的关键质量问题,消除质量通病。强化全员质量意识,用工作质量保证工序质量,以工序质量保证项目质量。把全面质量管理的方法切实应用到施工生产的全员、全过程。正确处理好"进度和质量、进度与安全生产、质量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安全为主,质量为本"。

f)施工中坚持以自检、互检、专业检查相结合的质量"三检"制度和洗前录像、洗中监控、洗后录像、清洗前后对比的透明施工制度。每一分项、分部项目均由班组质检员自检,作业队质检工程师复检,项目部质安员终检后报请发包方验收、签认,确保各系统清洗质量达标。

g)实行"三个服从、二个坚持"制度, 三个服从:进度服从计划,计量支付服从项目质量,质量否决服从发包方代表。二个坚持:坚持质量一票否决制;坚持不合格项目坚决返工。

h)做好过程质量管理与控制,做过程精品

认真做好施工准备,坚持技术复核、技术交底、工序检查及质量评定制度。在每道工序施工前,使作业人员做到"五个清楚":作业内容清楚;分工清楚;施工流程及技术标准清楚;施工配合清楚;操作安全注意事项清楚。

施工过程中,严格实行"三检"制度,每道工序必须经发包方代表检验签证后,才能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设计变更严格按建设单位关于《工程设计变更》的有关规定办理。

对施工中出现的不合格品,质安员严格执行《不合格品的控制程序》填写不合格品报告通知单和纠正预防措施,并督促各专业作业队和施工班组及时予以纠正。

i)项目完成后的质量控制与服务

项目竣工后,向建设单位提出竣工报告,由建设单位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工程质量检验及质量评定工作,我们将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完成本项工作,对项目中检测出现问题及时改进,将改正后的结果上报验收小组。最后根据客户需要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风管清洗检测报告》。

2特殊场所和施工人员的卫生防护

卫生防护是以防止劳动者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发生职业中毒和职业病的危害,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采取的各种技术措施。在清洗工作开始之前,施工人员要根据以往的施工经验。要经常对所使用的设备进行检查,并对施工中有可能出现安全问题和污染问题及时解决或拿出相应的施工方案。所有中央空调清洗的工作人员都必须遵守安全施工手册中的规定。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有工程技术人员在施工前进行相应交底后,方可施工。

在中央空调管道清洗之前要做到以下几点:

所有施工人员必须经体检无有传染病者,方可参加本工种。

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防护帽、工服、护目镜、防尘口罩等)

所有设备必须消毒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现场所有使用的防护布必须干净并消毒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应事先了解建筑物内的布局,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

制定清洗工程中,建筑物内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措施。

在中央空调管道清洗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施工现场地面及相关的办公设备必须做好防护后,方可施工。

清洗时应先清洗通风系统的新风风管和回风风管(清洗时有风管末端向机组清洗),然后清洗机组,最后清洗送风风管(清洗时有机组向风管末端清洗)。以免开机后造成二次污染。

清洗时确保风管内形成足够的负压,防止二次污染。

禁止施工人员进入风管清洗,防止风管内的病菌感染。

确定在清洗过程中是否有空调系统的相关部件搬运(各种风口、过滤网等)。如需要搬运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

如在通风管道清洗工作中,建筑物内人员要照常工作的,必须要保证其人身安全。不能让其工作受到清洗的影响。要和对方协商解决。

空气负压机的过滤器更换时必须装进塑料密封袋内,防止造成污染。

每日所使用的清洗设备都进行消毒处理。

在中央空调管道清洗完工后要做到以下几点:

现场的彻底清扫与恢复。

设备入库前的清洗,与消毒。

空气负压机过滤器的清理,必须在除污房进行清理。严禁漏天清理。清理后的除污房内的污物经消毒后放入垃圾箱处理。设备及时消毒。

其它注意事项:

每个施工人员必须定期体检。

每个施工人员必须每天洗澡更换工服。

员工宿舍安排人员定期消毒。

煤矿岗位责任制 化验室工作制度 供应商管理制度

工程部工作制度 项目部管理制度 工程部管理制度

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质量保证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612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