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消防员岗位工作职责

  义务消防员岗位工作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义务消防员全面负责本大厦的消防安全工作。二、定期对大厦的各个部位的防火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种火险隐患。三、积极参加总务处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熟...

一、义务消防员全面负责本大厦的消防安全工作。

二、定期对大厦的各个部位的防火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种火险隐患。

三、积极参加总务处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方法。

四、负责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做到本单位工作人员人人会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会进行人员疏散,会拨打火警119,懂得火灾中逃生的基本方法。负责制定本部位切实可行的防火安全制度

五、随时向总务处报告本部位存放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品的种类和数量,保证各种危险品的存放符合防火安全要求

六、搞好本部位消防器材的维护和管理,掌握本部位消防器材的技术状态、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

七、根据本部位的防火实际需要,随时向部门领导和总务处申请需要增减的灭火器材。

八、防火重点部位必须设有明显的防火标志,发生火灾后,必须及时报告总务处,并立即组织人员实施灭火和进行人员疏散。火情严重时要立即拨打火警119电话报警。事后协助总务处查清火灾原因、火灾事故责任人和火灾损失。

对总务处查出的各种火险隐患,及时督促和积极协助部门领导落实整改措施,并把整改结果回复总务处。

采集职责 金融职责 Qiquha.cOm鉴定职责

钳工职责 铁路职责 铲车职责

义务消防员岗位工作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62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