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加强和规范销售棚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规章,保障消防安全符合规定,及时掌握炮竹点的消防安全情况,特制定本制度。一、防火检查的内容:1、消...

为了加强和规范销售棚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规章,保障消防安全符合规定,及时掌握炮竹点的消防安全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防火检查的内容:
1、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应当进行每日防火巡查,并确定巡查的人员、内容、部位、频次并做好记录。
2、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以及其它物资的防火安全情况。
3、防火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消防器材是否被遮挡而影响使用。
4、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5、禁止违章进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所的;违章使用明火或在爆炸危险场所吸烟的。
6、其它安全情况。
二、隐患整改:
1、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应当及时予以消除。
2、对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应当责成有关人员当场改正,并督促落实。
3、对不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及时将存在的隐患向消防安全责任人通报,提出整改意见、方案。并登记备案。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确定整改的措施,并督促落实。
4、在火灾隐患未消除之前应当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保障消防安全,不能保障消防安全,随时有可能发生火灾,危及人身安全的应整改。
三、防火检查人员职责:
1、防火检查人员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
2、防火检查人员应当纠正违章行为,妥善处置火灾隐患,无法当场处置的,应当立即报告,发现初起火灾应当立即报警,并积极组织扑救。

妇联制度 委员会制度 媒介制度

宿舍制度 导师制度 导诊制度

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677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