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影城消防安全制度

  S影城消防安全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青岛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方针,特定如下制度:一、消防组织(一)坚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青岛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方针,特定如下制度:
一、消防组织
(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逐级分块防火责任制。
(二)防火责任人的职责
1、领导本管辖范围内的消防工作,贯彻消防法规。
2、消防防火安全检查,整改火险隐患。
3、对员工进行消防宣传教育,认真落实防火工作岗位责任制。
4、组织制定在紧急状态下的疏散的方案,领导义务消防队进行消防演练。
5、组织扑救初起火灾,指挥安全疏散。
6、 调查火警火灾事故,协助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
二、 对员工防火要求
(一) 做好班前班后的防火安全检查。
(二)熟悉自己岗位的环境,操作的设备及物品情况,了解安全出口的位置和消防器材的摆放的位置;懂得使用方法,并做好专人保管。
(三) 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和仓库应挂“严禁烟火”指示牌。要即使清理纸张、垃圾、杂物,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四) 发现有异味、异声、异色时,要及时报告。并积极采取措施处理。
(五) 救火时须听从现场指挥员指挥。
(六) 须做到“四懂”,“四会“: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懂得火灾现场人员逃生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险情事故、会报火警119、会组织人员疏散。
(七)消防器材前不得堆放任何物品。
三、内部火灾预防
(一)认真控制动火
1.凡动火的部位要有专人负责,必须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到动火时人不离岗,有专人负责,经常注意动火情况,发现不安全苗头,要立即停止动火,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发生火警、火灾时,要及时扑救。
2.因施工需要在楼内动用明火,必须经防火负责人批准,有专人负责,有灭火器,有预防措施。
(二)员工更衣室、放映机房及其它营业用场所及仓库不准使用电炉、煤气炉等电器器具。
(三)放映机房,观众厅及走道仓库的消防安全工作。
1.电影放映结束,放映员切断机房及放映厅的灯电源。
2.电影放映结束,场务人员以及保安人员须仔细检查电影厅各角落是否有烟蒂,检查完毕关掉观众厅照明灯。
3.放映期间场务人员须经常对厅内进行,严禁在观众厅吸烟。
4.禁止在机房,仓库内,影厅及通道地毯区域吸烟。
(四)各走道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严禁堆放物品,安全出口指示灯要保证完好。
(五)小卖部、放映机房、票房用电、用火使用炉具等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注意防火安全。
1.有关燃料,易燃、易爆物品专人专管,单独存放。
2.加热用具使用时,操作人不得离开。加热用具周围不得存放易燃物品。
3.要定期对电器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加以解决。
4.各经营部门在营业结束时,须有专人负责查看本范围内的防火安全情况,切断电源,查找各部位是否有烟蒂及其它引火隐患。
5.所有经营场所夜间除规定的值班人员和保安人员外,不得在本场所过夜。
6.夜间值班保安人员须定时对影城各走道、电影厅、机房、其它经营场所内进行巡回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各部门人员不准私自增加用电设备或乱拉接电线。需增加用电设备,须经主管经理后勤部门同意,指派专职电进行安装。

环保制度 环卫局制度 环卫制度QiQuha.Com

环境制度 现场制度 现金制度

S影城消防安全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0/481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