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党委)书记安全职责

  (党组党委)书记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分管党群工作的安全职责1、在思想政治、组织宣传工作中,突出安全生产的基础地位,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原则,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对安全生产的保证和监督作用。2、...

一、分管党群工作的安全职责
1、在思想政治、组织宣传工作中,突出安全生产的基础地位,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原则,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对安全生产的保证和监督作用。
2、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参加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活动。
3、在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及思想政治工作检查评比中,把安全生产业绩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
4、做好事故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职工队伍。
5、领导和组织政工部门、党团组织,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安全文化氛围。
6、每月参加基层班组活动不少于二次。
二、分管生产工作的安全职责:
1、组织制定本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强化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健全生产指挥系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与考核制度,并负责检查落实。
3、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体系的作用,完善安全监督手段,经常听取安监部门的工作汇报,支持并督促安监部门履行自己的职责和职权。
4、组织制定“两措”计划,并督促实施。
5、组织推广应用安全性评价、危险点分析预控、标准化作业、安全风险评估等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对企业和生产现场的安全状况进行科学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6、做好消防、电力设施保护、危险物品保管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消防设施安全管理;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协助案件处理。
7、主持或参加安委会会议、月度安全分析会、周生产会;组织安全检查活动;掌握各项规程规定和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或倾向性的问题,做到任务、时间、费用、责任人的“四落实”。
8、组织制定并实施生产重大人员伤亡、大面积停电、设别大范围受损、重要变电所全停等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建立有系统、分层次、分工明确、互相协调的事故应急处理体系,组织反事故演习。
9、主持或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严格执行“四不放过”的原则。对性质严重或典型的电网、设备等事故,应召开专题事故分析会,提出防范措施,并督促落实。
10、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审批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统计报表,对事故统计报表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负领导责任。
11、加强安全生产科技工作,组织开发、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管理办法、技术和设备。
12、组织电网规划、系统设计审查,确保规划与设计的科学合理,安全经济。
13、对电力生产运行中发现的涉及电网规划、系统设计中的问题,负责组织制定并督促落实各项解决措施和方案。
14、每月参加基层班活动不少于二次。
三、分管多经工作的安全职责:
1、组织制定多经产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工作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与考核制度,并检查落实。
2、建立健全的多经产业系统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体系的作用,完善安全监督手段,经常听取安监部门的工作汇报,支持安监部门履行自己的职责和职权。
3、组织审批多经产业企业年度“两措”计划,保证足够的资金投入,并督促检查落实。
4、贯彻落实有关多经产业安全工作的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承、发包工程和临时工管理制度。对施工部门的施工资质和安全资质进行审查,规范合同管理,明确安全责任,并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5、组织多经产业系统的安全检查活动。掌握各项规程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或倾向性的问题,做到任务、时间、费用、责任人、措施“五落实”。
6、参加安委会会议、安全分析会、安全检查等重要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多产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会,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7、主持或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严格执行“四不放过”的原则。对性质严重或典型的事故,应及时掌握事故情况,必要时召开专题事故分析会,提出防范措施,并督促落实。
8、每月参加基层班组活动不少于二次。

办公室制度 保安制度 财务部制度

出纳制度 党支部制度 工程部制度

(党组党委)书记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1/3650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