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通信班副班长安全职责

  调度通信班副班长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副班长在班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对本部门分管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领导责任,熟悉安规、调规、调度条例、事故调查规程和本企业各项规章制度。2、对所辖通信自动化设备的安全运行通道畅通...

1、 副班长在班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对本部门分管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领导责任,熟悉安规、调规、调度条例、事故调查规程和本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2、 对所辖通信自动化设备的安全运行通道畅通无误负责
3、 负责组织兵督促全班人员在工作中正确执行上级文件、政策、指令、标准、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
4、 负责组织制订本班年、季、月度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完成。
5、 参加新扩建变电站通信自动化方案设计和设备选型工作,并提供有关通信自动化方面的信息和资料。
6、 负责全面掌握本班所辖设备运行和定期检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分析、安排处理,按规定为调度台提供准确无误的自动化设备运行的实时数据。并负责协调本班组合其他专业班组的配合工作。
7、 负责组织编制修订本班有关工作流程,并及时编制出通信自动化设备现场运行管理规程及有关条文的修改意见,负责督促本班人员及时收集各种技术资料、图纸,并加强管理。
8、 根据本班人员和设备特点,编制、修订全班反事故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9、 负责结合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组织本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开展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活动。提高本专业人员业务技术水平。
10、 负责组织、参加新、扩、改建远动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安装、验收投运工作,对施工质量和设备调试质量负责。
11、 负责组织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对通信自动化设备运行和班内工作不安全的情况进行分析纠正,制定防范措施。
12、 监督本班组对上级安全文件,通报做到传达迅速,贯彻到位。编制“安措”计划。参加本专业检修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制定和审查。会同有关部门经常研究影响人身设备安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13、 参加事故调查分析并及时、准确的做好事故的报表统计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事故分析,研究事故规律,提出处理意见,积极开展反事故斗争。
14、 经常深入班组,实施现场安全监督,调查研究,即时发现了解和分析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处违章违纪的行为,按照严格考核本部门所发生的各类事故障碍。参加本部门春、冬季安全大检查和专业性安全检查,并负责汇总安全检查整改措施。
15、 监督现场培训计划的执行,组织或协助搞好《安规》的学习、考试和反事故演习。
16、 参加班组每月一次的安全情况分析会,汇报安全工作情况,组织、参与电力生产建设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班组安全员的作用。
17、 负责做好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班组成员安全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

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调度通信班副班长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1/366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