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保护班成员岗位职责安全职责

  继电保护班成员岗位职责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岗位职责1、服从班长、副班长、安全员、工作负责人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窗体顶端2、负责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调整试验及维护。3、完善有关图纸和缺陷资料,熟悉继电保护装...

岗位职责
1、服从班长、副班长、安全员、工作负责人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窗体顶端
2、负责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调整试验及维护。
3、完善有关图纸和缺陷资料,熟悉继电保护装置的运行情况,对存在的缺陷和不合理的继保方式提出改进的建议。
4、对重大继保或设备事故,应协助班长进行分析,提出事故对策,对影响电网运行的事故,应将分析结果及时上报。
5、按规定,定期对用户进行继电保护装置检验调试。
6、积极学习技术,提高业务水平,熟悉所辖设备的一次结线运行方式及继保二次结线装置原理。
7、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继保调试规程及有关事故措施
8、熟悉、正确使用及妥善保管常用仪表、仪器、工具。
9、做好安全技术措施,做好试验记录,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工作完毕后,应清理现场,清点仪表工具及仪器。
安全职责
1、遵守相关安全规程、规定,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做到不违章作业。有权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安全措施不符合规定、任务不清和停、带电范围不清的工作项目,以及违章指挥,有权拒绝作业。
2、参加班长召开的班前和班后会,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到“三不伤害”。
3、发生异常、未遂、事故时,应及时向班长汇报,并保护好现场,不隐瞒真相,配合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4、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和安全培训,掌握触电急救法、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方法;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掌握消防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5、工作前检查安全工器具,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会议管理制度 图书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办公室管理制度 目标管理制度 岗位管理制度

继电保护班成员岗位职责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11/385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