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房屋租赁业主水电费支付工作制度

房屋租赁业主水电费支付工作制度

2024-01-15 阅读 8005

房屋租赁业主水电费支付工作制度

资产管理部工作手册文件

――房屋租赁业主水电费支付工作制度

一、目的:

规范公司承租房屋向业主支付水电费工作,保证按时、准确向业主支付水电费用。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X向业主支付水电费的抄表、制表、支付相关工作。

三、职责:

1.片区经理负责每月所辖楼宇的水电抄表、计费、制表、呈批工作;

2.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对《业主水电费确认单》的核对和审批工作;

3.财务部负责根据已审批的《业主水电费确认单》对业主的水电费支付。

四、工作程序:

1.片区经理负责每月抄表日(24-25日)抄录所管辖楼宇的水表、电表总表读数,同时计量、计价后填写《业主水电费确认单》,并由相应楼宇的业主确认签名;

2.业主不在场暂时无法在《业主水电费确认单》签名确认的,由片区经理电话或微信联系业主说明本月总水电表读数、用量、费用,该楼宇业主签名栏暂时空缺由片区经理负责待业主后补签名确认;

3.片区经理每月26日前向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呈交《业主水电费确认单》,每月27日前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完成《业主水电费确认单》的核对与审批工作;

4.片区经理每月月底前将已核对审批的《业主水电费确认单》复印件抄送财务部,正本移交所属服务站客服专员存档。

5.财务部每月5日前根据已核对审批的《业主水电费确认单》完成上月业主水电费的费用审批与支付工作。

五、相关记录(表单):

1.ZC-QR-012《业主水电费确认单》

六、支持文件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