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指导船长安全职责

指导船长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7809

指导船长安全职责

1.在部门经理的领导下,对船舶实施海务安全,航行技术业务的管理工作,确保船舶安全航行。

2.定期对船舶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船舶按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发现问题限期纠正。

3.关注船舶日常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监督船舶及人员遵章守纪情况。

4.对船员实施技术指导,协助部门经理开展对船员的技术和安全培训,提高船舶驾驶人员的技术水平。

5.对船长、驾驶人员的技术业务进行考核、审查、并提出使用意见。

6、船舶发生事故及险情时,对海损应急局面做出指导性分析,提出应急措施的建议方案。

7.参与海损事故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和责任,制订整改措施,结合事故案例对船员进行教育,吸取经验教训,提高广大船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能力。

8.对船舶实施航行技术和航行保障,为船舶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持。指导船舶开展安全日活动和救生消防等各种险情的演习。

9.及时为船舶提供航行保障资料和信息,以及规避恶劣气象的指导意见。

10.当遇有洪水、台风、雾季或突发性事件时,协助部门经理对船舶安全航行提供指导意见和防范措施,根据经理的指派赴现场指挥或协助工作,确保船舶安全航行。

11.参与制定和完善有关航务安全和甲板部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须知以及季节性的安全措施,并监督船舶实施。

12.负责处理船员工伤、保险及其报销审核工作。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职责

一、制定本行政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

三、与辖区村、企业、学校等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定期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四、每月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例会,分析本行政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安排部署下月工作。

五、指导各村交管室建立本行政区内机动车及驾驶人员信息纸质和电子台账,实现对车辆、驾驶人户籍化管理。

六、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内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治理。

七、建立交管员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指导交管员、协管员和劝导员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纠工作,收集交通违法证据,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报告。

八、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车管业务。

九、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交通事故现场维护、善后调解处理工作。

十、完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其他工作任务。

篇3: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劝导站职责

一、宣传交通安全法和安全文明交通常识,提高广大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二、查处纠正酒后驾驶、超载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等常见性、多发性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三、对轻微违法行为做好劝导工作,对拒不接受劝导或拒不改正违法违章行为的,利用手机等设备收集证据后报告公安交警部门。

四、遇暴雨大雪路滑天气、滑坡塌方等特殊情况,及时对道路采取封闭管制措施。

五、配合交警部门处理本村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六、完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其他工作任务。

篇4: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在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公安交警部门的指导下,负责本行政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制定本行政区内县道以下(不含县道)道路、场镇和公安交警部门指定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

三、在乡镇人民政府授权下与村、企业、学校等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定期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四、深入分析本行政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定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整治工作。

五、建立本行政区内机动车及驾驶人员信息台账,实现对车辆、驾驶人户籍化管理。

六、定期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内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治理。

七、组织交通安全管理员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纠工作,收集固定交通违法证据,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八、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车管业务。

九、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交通事故现场维护、善后调解处理工作。

十、完成乡镇人民政府和公安交警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5:车辆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职责

车辆安全管理员原则上按每25辆车不少于1人配备。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下达的有关车辆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认真执行公司各项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每月组织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学习活动二次以上,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经常性的车辆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开展车辆安全竞赛等活动。

3、经常深入现场进行车辆安全系统监督检查,实施车辆每天出车门检制,督促检查车辆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阻止病车、故障车上路,并落实、督促修理部门检修,直至排除故障和隐患,保障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对危及车辆安全生产的行为有制止和向上级反映的权力。

4、负责本公司车辆安全事故的处理、统计和上报工作,建立、记录各类台帐,并及时登录车辆安全信息,做好车辆车辆安全管理基础工作。

5、加强对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车辆检查监督和职业道德教育,协助做好驾驶员的审验、评比和上岗前技术考查工作等。

6、树立“车辆安全管理,以人为本”的思想,工作廉洁奉公,及时为驾驶员排忧解难,做好思想沟通,使驾驶员保持有一个良好心态出车。

7、发生事故后应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抢险,了解事故性质,控制事故损失,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的处理和调解,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对重大事故的调查与处理,不隐瞒、谎报、拖延报告。

8、根据车辆技术管理的有关规定,监督本单位车辆维修制度和维护、修理计划的落实。

9、配合车辆技术管理部门做好本单位车辆维护、修理后的质量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