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车间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车间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1920

车间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车间负责人对本车间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2、保证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规定和企业有关规章制度在本车间贯彻执行,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3、组织制定并实施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计划;

4、组织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车间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

5、每周组织一次全车间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和急救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6、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安全生产先进班组和个人;

7、对本车间发生的事故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及时报告和处理,并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公司批准后执行;

8、建立本车间安全管理网,充分发挥车间和班组安全员的作用;

9、建立健全车间干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值班制度。

总经理(签字):车间负责人(签字):

年月日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混凝土罐车司机岗位责任制

1)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及公司安全行车管理制度,混凝土搅拌规程,保证混凝土质量和安全行车,完成生产定额指标;

2)加强质量观念,在装入混凝土之前要排除罐车内积水,在运输过程中自己不得也不容许任何人往混凝土中加水及其他物质,保证混凝土按规定运送至现场;

3)当试验室从罐车中取样做试验时要密切配合,不得故意快速放料或提前开车,确保取样的代表性和人员安全;

4)服从分配听从指挥,爱护保养车辆,实行出车前自检运行中按交通规则驾驶车辆,中途出现故障及时报告,以便领导组织抢修;

5)协助修理工检修车辆、排除故障保持车辆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6)收车后保持车辆整洁,罐内外必须清洗干净,不洒、拉、滴漏,按指定地点排列停放;

7)讲究文明礼貌,搞好服务,不违反职业道德;

篇3:车队主任安全责任制

一、在生产技术部经理领导下,全面负责各项车队工作。

二、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驾驶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杜绝交通事故和交通违章。

三、督促驾驶员作好车辆保养工作,确保车辆车况完好。

四、负责对驾驶员工作进行安全考核,对车辆进行保养、维修、油耗考核。

五、负责处理交通事故及交通违章工作,办好各种牌证,配合验车等工作。

篇4:中队值班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加强战备值班观念,认真学习业务技术知识,提高驾驶水平和检查保养技术能力。

二、自觉参加各项政治活动和安全学习,及时总结安全行驶经验,交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三、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谨慎驾驶、警钟长鸣、安全第一、文明礼貌。

四、熟悉和掌握车辆性能,做好日常保养,保持车容整洁,及时排除故障,按时完成车辆年检,确保车辆100%完好。

五、精心爱护车辆,按规定停放车辆,未经领导同意车辆严禁外出,严禁公车私用。

六、加强战备值班观念,遵守劳动纪律,服从车辆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

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谦虚谨慎,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八、认真执行公司及大队有关车辆管理制度规定,做好自主保安工作。

篇5:电瓶车司机安全责任制

1、做好本岗位的安全自主管理。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认真落实班前预想、安全确认、班中巡查和班后验收制度;做本质安全型人(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人)。

2、带头执行、落实严格落实《事故应急调度制度》、《安全确认制度》、《开工许可制度》、《零星作业人员汇报制度》、《隐患汇报制度》等五项制度。

3、积极配合区队开展走动式安全培训,手指口述,五级问责,质量标准化创建等安全管理工作。

4、做好岗位“手指口述”。使用前要认真检查蓄电池箱、电动机、电器的盖子是否盖紧,各部件的紧固螺丝是否松动,动力线是否破损。要检查机械部分、润滑及制动系统是否完好灵敏,灯、蓬、铃、闸是否齐全有效。发现问题必须处理好后方可开车;

5、运行过程中,对行车段巷道的帮顶支护情况要注意观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知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6、对行车范围内的轨道状况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请有关单位予以处理,保证安全行车,同时要保护好本段巷道通风、机电等设施;

7、行车期间,尤其是通过风门、巷道狭窄地段时,司机四肢不得露出车外,不得探头探脑。车不停稳,司机不准下车;

8、行车通过风门区域时,必须发出声光信号。接近风门、巷道口、弯道、道岔和坡度较大地段以及前方有人员、车辆或视线障碍时,必须减低速度,并发出警号。通过风门后,要及时关闭风门;

9、电瓶车司机必须携带便携式瓦斯报警仪并悬挂于车蓬上,瓦斯超限必须切断电源,停止运行;

10、按规定使用电瓶车,并加以爱惜,严禁超挂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