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人事部长安全管理责任

人事部长安全管理责任

2024-01-15 阅读 2432

人事部长安全管理责任

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

一、利用各种形式,经常向广大员工宣传安全防火和灭火常识。

二、负责制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安全防火制度,并检查全公司的安全工作,对本公司的安全防火防范情况提出建议,当好公司领导的参谋。

三、经常检查各部位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持消防器材齐全有效。

四、做好安全档案的整理工作,及时传达和部署上级文件精神,并做好安全工作会议和检查记录。

五、参加并组织对安全事故案件的现场勘查和处理,提出处理和改进措施。

六、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对防火、防盗设施,设备要加强管理,建立账目,完善设备的使用制度。

加强安全“四防”工作,编制好值班值宿轮流表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客运调度安全工作责任

一、认真填写调度日记和揭示板,履行调度职责。

二、认真做好每月行车单,派车明细和每月过道费统计,要做到准确无误,要做到公司派车,清楚、准确、到位、不能让用车人误事。

三、掌握冬季雪阻车辆,及时向领导汇报。

四、安排每月一次安全学习,掌握签到人数。

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公司现有车辆、线路、里程了如指掌,心中有数。

六、按时编制春运时间表,安排好车辆,做到不漏编不错编,让经营者满意。

篇3:安检员安全工作责任

一、车辆安全检验员岗位责任制的主要内容:热爱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驾乘人员和旅客服务的思想,工作主动热情,责任心强,认真填写车辆技术性能检验合格证,做好检验记录,认真交接班,管好有关印章。

二、熟悉汽车构造和各部位的工作原理,特别是传动、转向、制动、灯光等构造和工作原理,能够进行一般的小修和换件作业。

三、熟悉交通主管部门有关运输安全的法规和要求;熟悉车辆技术使用、驾驶技术和安全行车知识。

四、应知汽车维护的分级和各级维护作业周期、作业范围及技术范围。

五、应知常用维修机具、计量器具、检测仪器的使用和调整。

六、应知汽车常用零件的互换和代用知识,以及零件异常磨损分析;了解各种与客运车辆有关的主要技术性能与特点。

七、应知营运区域内营运线路的道路、班次、里程等情况。

八、熟悉运输安全专业知识和全面质量管理知识。

九、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业务熟练,责任心强。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强烈的安全意识。

篇4:驾驶员安全工作责任

一.必须按调度的指令准时出车,保证完成生产任务。

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必须做到“三勤”、“六严禁”、“八不开”、“十不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三.要认真维修保养汽车,设备完好率达到公司标准。

四.认真做好“三检制”工作,杜绝“带病行驶”。

五.认真填写行车记录,做到字迹工整、数据准确。

六.按照设备管理维护保养“十字作业”内容,搞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

七.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做到用户、领导、自己三满意。

八.认真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到“四懂(懂性能、懂结构、懂原理、懂用途)三会(会操作、会保养、会故障排除)”。

九.严格按规定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努力消除工种对身体健康不利影响。

篇5:乘务员安全工作责任

一、提前15分钟到岗,协助站务人员组织旅客上车,帮助旅客对号入座,认真核对旅客人数和行包件数,与站务人员做好交接手续。

二、向旅客宣传安全乘车常识,严格执行“三品”检查制度,严禁“三品”上车,铁公路口及危险路段协助司机瞭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并与驾驶员密切配合,沉着有效的处理意外情况,努力保证旅客乘车安全。

三、行车途中,主动离座售票,售票时唱收唱付,做到不漏售,不错售,下车时严格验票,杜绝无票乘车。长途客车就餐时,发车前要清点人数,防止旅客漏乘、错乘,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四、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主动热情服务,上下车时扶老携幼,照顾重点旅客,耐心解答旅客询问,提前报站,有问必答,多问不烦。认真核对旅客行包,做到件数清,准确收缴行包票据,负责监装监卸,不准旅客装卸,做到心中有数,不出差错。

五、保持好车容车貌,车内卫生做到随脏随扫,车裙、地板无灰尘、无吐迹,下班后关好车门车窗。

六、严格执行规定的运价标准,不准私自涨价、降价,认真做好票据的管理和发售,及时上报票款结算单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