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人事部安全工作职责

人事部安全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2165

人事部安全工作职责

一、对新人公司人员(包括实习、代培人员)及时组织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分配到下属部门,会同安全部门组织对员工的安全技术教育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定。

二、把安全工作业绩纳入干部晋升、员工晋级和奖励考核内容。

三、按国家规定,从质量和数量上保证安全生产人员的配备。

四、签订的劳动用工合同中应有安全方面的条文,并会同有关部门执行。

五、保证劳动防护用品、保健食品和清凉饮料的开支,保证公司安全生产实际需要的经费。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人事部长安全管理责任

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

一、利用各种形式,经常向广大员工宣传安全防火和灭火常识。

二、负责制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安全防火制度,并检查全公司的安全工作,对本公司的安全防火防范情况提出建议,当好公司领导的参谋。

三、经常检查各部位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持消防器材齐全有效。

四、做好安全档案的整理工作,及时传达和部署上级文件精神,并做好安全工作会议和检查记录。

五、参加并组织对安全事故案件的现场勘查和处理,提出处理和改进措施。

六、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对防火、防盗设施,设备要加强管理,建立账目,完善设备的使用制度。

加强安全“四防”工作,编制好值班值宿轮流表

篇3:客车队安全工作职责

一、及时传达、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指标,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经营工作,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应及时制止,严禁违章指挥。

三、掌握车辆技术状况,未达到安全运行标准的车辆不签发调度命令单。

四、按规定配备具有资质的驾驶员和其他作业人员。

五、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

六、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篇4:押运员工作职责

①押运员为本车次安全工作责任人,对本车次的装卸、运行途中负有直接责任。

②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安全学习,提高业务知识、消防知识,会使用消防器材并处理各种情况。

③对各种液态气体分门别类、账务清楚、手续齐全、日清月结。

④驾驶员对仓库和罐(槽)的检查,谨防泄漏,确保安全生产,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⑤坚守岗位,随叫随到,不得擅离岗位。

篇5:载重汽车驾驶员工作职责

1、驾驶员必须熟悉自己的所驾驶的车辆的机械性能和工作要求,每日做好出车前的车况检查工作及回场后的例保工作。

2、服从调度员的工作安排,努力完成生产指标,不断提高运输质量,热心为施工现场服务。

3、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超载超速,不准将车交予非驾驶员驾驶,杜绝一切交通事故和机械事故。积极参加安全学习。

4、遵纪守法,不损公利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5、认真填写工作日报,及时会签运输小票,并按时上交。